2010年4月21日

衰老,真的很恐怖。以男人而言,最初是中年發福,頭髮變白或禿頭;然後是甚麼膽固醇、血糖、血壓過高;最後是爛牙與視力衰退。跟著呢?是身體的萎縮。但這都不是站長最擔心的。站長最恐懼的,始於是「廢用性衰退」,即是某些身體功能在持久地「廢用、棄用」後,自然地「衰退」。也因此,站長每天都會思考,每天都做運動……。

不知大家早上搭港鐵時有否留意,港鐵之前曾改用另一種「指揮牌」來代替現時用的紅色「指揮棒」。但這星期站長卻發現,港鐵全線又再還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呢?

有時見到一些「以為自己很出名」的人,的確幾好笑。話說,站長有到一些網誌作定期瀏覽的。其中一個,每天不到十個訪客的網誌,昨天突然出了一封通告,內容說:由於家中發生一些事故,要停寫網誌幾天,敬請各位網友見諒云云。站長看後,除了感激他的專業外,真的不能再說甚麼。

與同事聚餐,同事告訴我一次痛苦經驗。話說,他曾於中上環的乜記吃飯,臨找數前,叫了一碗紅豆沙,結果找數要盛惠三百多元,而當中紅豆沙值一百多塊。其實,類似如此這般,博你不在意時,從你口袋中搶錢的故事,多不勝數。就如本地第一大銀行匯豐,就在站長轉用電子帳單後的第一個月,無聲無息的,收了站長一千五百元的卡費,要到站長查帳時才發現。於是,站長就致電給他們要求把全部的卡費都豁免。對方聽後說好,但第二張卡又是這樣、第三張卡也是這樣!

院校退修日,永遠是站長覺得痛苦的日子。過多的現實問題,過度的思維衝擊,都令站長疲乏。但站長也相信,逃避不了的問題,就要去解決;而痛苦的「學習經驗」,才能令人銘記。

黃福榮的精神,就是「香港精神」嗎?也許是,也許不是。當然,無私的捨身,是值得敬佩、欣賞與學習的。但中港兩地「哭哭啼啼」式的感性報導手法,卻令站長有點吃不消。

站長最新文章《該如何回應年輕人的性需要?》,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站長最新《2012末日預言》(DVD) 的電影評論,請到: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人與動物的感情很微妙,祇要雙方不在對立面,或不把對方看成食物,很多神奇的事,就會發生。以下是當中的一個 A Lion Called Christi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cqouVL0AiQ&feature=PlayList&p=B435172D94B738E8&playnext_from=PL&index=0&playnext=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G7fj6A5nIs&feature=PlayList&p=B435172D94B738E8&playnext_from=PL&index=1&playnext=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j1ARVX8zCA&feature=PlayList&p=B435172D94B738E8&playnext_from=PL&index=2&playnext=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fCzZFVdKR4&feature=PlayList&p=B435172D94B738E8&playnext_from=PL&index=3&playnext=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up3GYOpnmM&feature=PlayList&p=B435172D94B738E8&playnext_from=PL&index=4&playnext=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SnJzurn9VQ&feature=PlayList&p=B435172D94B738E8&playnext_from=PL&index=5&playnext=6

站長的培訓公司,正式改名為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更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標籤:

2 則留言:

Anonymous Y.C 說...

尊敬的站長︰

請保重身體!

以下工具,應對站長您有幫助,可參考。

http://www.osim.com/HKC/category/eye_massagers.aspx

p.s本人家中置有一套,用後效果真的不錯。

2010年4月22日 下午8:34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謝謝關心!

2010年4月23日 上午12:2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