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大家有沒有想過「自己怎樣受父母親的影響」呢?站長早前與高人吃飯,除了明白聰明人的圈子是怎樣形成外,就再次體會了這個道理。話說,高人告訴我,他之所以變成今日的模樣,部分原因,是因為他父親是個工會領袖,而母親則是個商人。前者,有理想、有魄力;後者,能發現利益,且靈活多變。

朋友的兒子今年建築系畢業,站長才驚覺,日子過得這樣快。話說,幾年前,朋友兒子仍是中學生,走來跟站長做了一個訪問。也就是那一次,站長首次被人稱作"Uncle"。 而說起來,現時的大學生的課外體驗也真多,好些國內外交流計劃、乜乜國際會議、甚麼工作實習與體驗,祇要有錢、有時間,就應有盡有。朋友的兒子就讀清華,早前就去了西班牙作一年的體驗。

有學生問我為甚麼於手記裡,忽然感觸地談及衰老?站長於這裡再回應一下。這是因為站長這陣子,發現自己的樣子衰老得較以前快很多,而且眼睛特別疲勞……。

以前,站長一直覺得住唐樓最大的好處,是較寬敞;最大的壞處,是沒有升降機。但時移世易,像行樓梯這樣的「體力勞動」早變身成「健康」、「環保」的代名詞,站長於是也「心安理得」,甚至「沾沾自喜」。卻原來,唐樓仍有一個大壞處,就是很「應聲」,今早地下「打齋」,住在四樓的站長,也能清晰聽見,致令清夢被擾。

動物都懂得「挑吃」。像站長家中的兔子,給他們較便宜的本地草,他們可以吃足幾天,每天祇吃少許;但給他們美國靚草,他們轉個頭,就會幫你吃個清光,半條也不剩低。

尋夢、追夢,永遠浪漫而動人。十幾年前,站長也有一批朋友,挾著香港人的優勢往國內闖,令站長產生無限憧憬。然而,時至今日,當中的大部分,卻祇能眷戀當中的殘夢。看看《時事追擊》怎樣說:
http://www.56.com/u39/v_NTExNTU2NjA.html

幫站長做舊式網頁上載的朋友,突然失蹤幾個月,令站長積存很多很久的資料,無法上載。在此,請問有沒有各方高人,懂得舊式網頁上載,能給站長一些援手?

站長最新文章《我的故事.我的天》,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送上《殘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eeQ9pk2Q0w

我朋友謝志榮君的網誌:
http://tcw55.blogspot.com/

站長的培訓公司,正式改名為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更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Stephen sir,

眼睛覺疲勞,便要立即休息,例如:早睡早起,唔好望咁耐電腦,最好做吓眼膜,最簡單用吓青瓜做眼膜,青春常註!

2010年4月26日 下午1:22  
Anonymous Y.C 說...

每個人都有理想,實現理想不難,這是真的,當然個人素質、社會條件及運氣等因素的配合,均乃缺一不可。

然而,夢想則較難實現,太多不明確因素阻礙、打擊、不配合,慨嘆時也命也亦不為過份,始終「夢想」與「理想」的差距,在於個人對該事情的主觀定義,太易達成的事情,有人會視為「夢想」嗎?當然「易」「難」與否,亦人人不同。但「夢想」與「理想」二者比較,「夢」與現實似乎要有點距離,方可冠上此名。

世界真的是多元的,如kant常言,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呢?視乎你戴什麼眼鏡。站長,你是一位令人啟發思維的良師,不知為人師是否你的「理想」,但你已成功給了學生很多啟發性思考,播下很多種子。
衰老,每個人都會面對,不能逃避,也許能延緩,但終究也會老,這些現實問題,有如呼吸,不用想,它自己也會做,想太多反易嚇了自己。

站長,保重!

2010年4月26日 下午3:14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偶爾發牢騷,是站長舒緩壓力的方法,不必擔心!

2010年4月26日 下午3:3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