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選舉眾生相

一個定位不清楚,可以隨意解讀的補選,盡顯眾生相。這邊廂,說是投議題,預期投票率會過50%,然後是30%、20%。但到最後卻是-有17%,已經很成功1。跟著把責任推向其他人,說建制派「棄選」、中央打壓、特首帶頭不投票、民主黨不參與……。總之,乜都你講晒!咁駛乜投票呢?(但奇怪的是,乜原來你自己搞「別人一早就不認同的運動」,也預了別人會幫你的嗎?而若中央一向大方、不打壓民主勢力,乜你仲要搞你的所謂「公投」咩?且特首最初話整個班子不投票時,你地唔係暗地歡喜,說這是「有助投票率」的嗎?另外,若同一陣型,就要聽你支笛,那麼你地同共產黨在本質上又有何分別?)另外,一邊又話不是A、B隊,但除了你們沒有直接給錢外,「大專2012」有哪方面不是B隊呢?但最好笑的,是林依麗。又話自己是獨立人士,但一路所見,卻就像專為黃毓民「擋白韻琴」而參選般……。另外,還有梁國雄的沾沾自喜,口快快話自己全取十萬多票,忘記了自己陣形所說,今次其實是投「議題」,不一定等如投給你,又說:就是沉默的大多數,製造了建制的暴力。陳偉業也有份,記者問他點解最初估計的投票率跟真正的相差咁遠,他竟然發爛渣地說:「咁我負責得未丫?」當然,仲有網絡上話投票結果代表「香港人大部分目光短淺」的人,根本就完全不明白甚麼叫民主2,更加完全不理解乜野叫自由……。另一邊廂,也有些不負責任的候選人,見勢色唔妥,就連論壇或點票站也不去了。白韻琴兩口子,極盡娛樂視聽之娛,絕對提高收視。而其他陪跑者,則行蹤鬼祟,直情是若有還冇。最後,諸位高官,則盡顯丑角本事,特別是林瑞麟,叻唔切,說話懶得戚,鬼咁乞人憎 ……。唉,都是一池混水!

站長最新文章《「再談「六四」給我的反省》,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五區公投運動」的副發言人陶君行,為了避開記者對當日「若公投不成功,不排除支持新政改方案」的質詢,更乾脆沒有出席選舉後的記者會。
2:要不,香港也可以學新加坡,實行強制投票。凡不往投票者,一律罰款。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