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再回應「社民連」的幾個說法

本來,事過境遷,不必再談「社民連」與「假公投」。但眼看幾個舊日學生不約而同,相信了公社兩黨在記者會上的辯詞,並打算繼續支持社民連的鬥爭路線,為了匡扶點點正道,姑且再駁斥一下他們的說法。

1. 公社兩黨,口聲聲說,在諸多打壓下,仍有約50萬人,支持他們回歸立會,所以是次運動,算是成功。50萬,當然不是少數目,政府亦理所當然地要回應。但作為搞手,在發動一場運動前,沒有充分評估形勢,是第一種失敗。自己在一而再,再而三調低目標後,仍不能達標,還要強辯,是第二種失敗。根據現行世界的「公投」常規,要「有半數選民投票,而當中又過半支持議題」,才叫成功,所以公社兩黨,又有第三種失敗。

2. 社民連梁國雄說,「曾蔭權要回應這50萬的聲音,因為他沒有新的授權。」這是誤導極深,自打嘴巴的說法。因為曾蔭權,若從民主授權的角度來說,根本從來都沒有得到授權。但梁國雄言下之意,似乎自己今次得到的10萬多票,是一種「新的授權」,也是錯的。因為,根據他們的說法,這次是「公投」,不是選他。(當中的混淆,就是因為這次「補選」,票上選的是人,不是「議題」,所以很難清晰解讀選民在投甚麼。但港大民調卻說明,過半數投票選民,都僅是因為「盡公民責任」,既非支持「公投」,也不能算是「重新授權」。)

3. 梁國雄又說,「就是沉默的大多數,製造了建制的暴力」。這樣公開埋怨選民的「民主鬥士」,故然世間少有。但更慘的是,透過這句說話,我們明白他原來是不明白甚麼叫「投票自由」的。而假若有人把這句話倒轉來說,指「就是少數的激進份子,製造了民間的撕裂」又如何?

4. 當陳偉業被問及「為甚麼投票率偏低」時,說「咁我負責得未丫?」我想問,點負責?

5. 黃毓民說,香港政壇充斥著一些面目模糊的政客,伺機兩面討好,與政府私下「協商」、「妥協」。但「協商」有甚麼問題?「私下」又如何?沒有出賣大原則便可。你們公社兩黨,在推出「假公投」前,不是「私下」、「協商」、「妥協」過嗎?為甚麼你自己做的,就是偉大、付出?人地就是「奴才」。而相應這說法,就是:香港政壇近年出現一些面目猙獰的政客,伺機硬壞和諧。

6. 最後,社民連諸子又說,「普選聯」沒有迎受性?這更離譜。那十多位08年入立法會的議員的選票,難道是假的? 另外,你們所得的票,不也是選立法會議員的嗎?

其實,文明社會有幾項原則,是我所堅信的。第一,不要低估他人及群眾的智慧。第二,互相尊重。第三,玩遊戲,要跟規舉,願賭服輸。第四,大家開心。第五,儘量不給他人添亂子。而社民連共產黨最惹人反感的,卻是「不尊重個人意願與選擇」、「敵我太分明」、「聯合陣線」、「對敵人永不手軟」及「一言堂」。而我作為香港人,繼承「折衷主義」和「娛樂至上」的精神,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香港會變成陳水扁時代的台灣,和後他信時代的泰國。

支持曾特首提議的2012政制電視辯論!避免激烈鬥爭行動昇級!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4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黃毓民,仍然是我的偶像。而我在香港成長,亦很難沒有受過他的影響。但我總覺得,他的「魔性」太重。舉例說,我每次見完他、聽他的講座或節目,都會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要到幾小時後,才會發現「不妥」。足見他辯才無敵、思考快速,與及轉移視線的能力有多強。但大家看,希特拉與陳水扁之流,亦莫不是由人民所選出來的。特別是在公眾場合,情緒感染力,就更重要。有一回,我帶著滿腦子懷疑去聽黃毓民的講座,臨完一刻,我才驚覺我已經忘記了發問……。所以,我到現在終於明白,為甚麼在武俠小說裡,能破「魔音」的,就祇有「淨心咒」。

2010年5月20日 上午1:56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朋友說我是「順民」,我說我祇是穩守自己的「信念」與「價值」而矣!我對「值得尊重的人」都尊重,另外,我尊重所有遊戲玩法。說坦白,我不認為我自己是「民主人士」。我自己也不太相信民主遊戲。但我相信法治、人權、自由、知識……。我討厭野蠻、粗鄙。當然,我也是務實的。而實際上,根據社民連的說法,我也屬「應被批鬥」的對象。一,我的人工,沒有受社會制衡監察,由政府出糧。二,我有權「選」和「被選」教育界別的功能組別的議席。三,選特首的小圈子裡,有「高等教育界別」的候選人,我也有權投票。

2010年5月20日 下午10:58  
Anonymous Y.C 說...

本人最近發現「郁人」論述能力有下降之勢,偶有語無倫次、前後矛盾之處,可能他真的累了。

是次「公投」,技術上是大敗,不容「公投派」狡辯。

但若以「意識」戰而言,埋下多少民主種子於年青一代心中?待其萌芽生長,本人不敢想像。

2010年5月23日 上午1:06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民主、自由、法治等精神的傳承,不能靠政黨,要靠每個曾受教育的人的自覺。靠你,也靠我。

2010年5月23日 上午3: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