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論政IV

曾蔭權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提出以電視辯論政策,值得支持!但基於公平及公開參與原則,不讓其它政黨自由參與,卻說不過去。依站長看,邀請有限代表,進行公開辯論,才是正途。要知,時下香港的政火,是愈禁愈烈。 要不就是「冷侍」,要不,就是要「去盡些」。

下午看電視新聞,見到有年輕人模仿黃毓民於議事堂,走近林瑞麟叫罵,又有年輕人於開會途中,跟梁國雄一樣叫囂指劃,企圖突顯自己的「熱血、前衛與聰明」,令站長很心痛、也很憤怒。這種以為自己手執「還政於民」寶刀,就能「號令天下,莫敢不從」的思維,在本質上較之所謂「建制派」,其實更令人討厭,而殺傷力也更大。(也令站長想起金庸小說《笑傲江湖》內的很多人物,與及在《倚天屠龍記》裡六大派圍攻「光明頂」的某些情節。)最弊的是,梁國雄也許知道自己在想甚麼,但跟風的人卻祇得個「殼」,祇能來個「外模仿」。而就真正民主的精神而言,偏偏每個人的獨立思維能力,都不可或缺……。 (「民主政治」與「暴民統治」,假若真是有分別的話,其分野線亦在於此。)

順帶一提,梁國雄說「可以單挑『曾蔭權班子』,並以十五分鐘叮走對手」的言論,氣勢果然很「黑社會」。而實際上,多年來他的「替天行道」神功,都令人聞風喪膽、避之則吉,令人佩服!

站長最新文章《創意,也真難!》,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暴民統治」於站長心中,大約就是在「法國大革命」與「俄國沙皇被廢」後的一段「政客以人民之名而進行暴力」的政治情景。

標籤:

3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看到下面的新聞,感覺很複雜。呂智偉是賤人,直情抵打。但向他叫罵的年輕人,是否就真的想及明白「平反六四」呢?我很懷疑。舉個例,我自問很勤力讀中國歷史,但說起一些自己「未曾經歷的歷史」,也總激動不起來……。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22/4/i5n8.html

2010年5月23日 上午12:17  
Anonymous Y.C 說...

本人是一名「近代中史痴」,尤對中日戰爭感興趣。

「南京大屠殺」這一歷史事件,於七十多年年發生,對本人而言,這亦算「未曾經歷的歷史」,但從歷史文獻看到的(包括中國、英國及德國的相關資料),看到平民被殺、殘殺,本人每每看到也相當傷心,少時更是十分激動。

2010年5月23日 上午12:58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我其實也想以「南京大屠殺」為例。2005年,中日關係出麻煩,站長當然親中,對某些日本政客也厭惡,但說很激動,又不是……。那麼,你信今次叫「平反六四」的那名少女,是真誠出於熱血?對「六四」是有相對全面的了解嗎?抑或,是其它的可能?陳巧文早前萌退出社運,也形容自己之前是「柴娃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art_main.php?&iss_id=20100520&sec_id=6996647&art_id=14049426

2010年5月23日 上午2:44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