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人活到若干年紀,有時顧慮真的多了。像自己某些已經寫好了的文章,都沒有「勇氣」發表。也不是怕失掉甚麼,而是怕令某些人尷尬……。 你又怎可以想像,站長唸大學時,隔兩天就寫民主牆,日日搵人黎「咬」?

朋友覆了一段話給我,說「很多人到了60歲,才發現自己想要甚麼。」站長比他更悲觀,因為我覺得「有很多人到了死那天,仍未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祇懂跟著前人、旁人走,以為這樣就安全。」

陶兆輝是我的催眠導師,最近他被一張匿名試卷氣得七孔生煙。話說,匿名試卷內句句針對他的教導,並質疑他於課堂上所說。而據我猜度,此等「無聊又以為自己有斤量的人」,實在太多。特徵之一,是「匿名」,於網上則更是沒有「樣子」。前輩兼老友羅振光提醒站長,說此等人最喜歡尋找「自我膨脹」的機會。就正如站長早前於網上給一名網友「下台階」的機會,誰料他以為自己說得很好,繼續發狂。站長見勢,祇得連之前的留言也剷掉算了……。

看兩家免費電視台播「世界杯」,除了「得啖笑」外,也真替香港失禮。沒有直播,算了;但連新聞片段,也是祇是播相片和動畫,是否有點滑稽?站長不是球迷,沒有極端不快,但連續幾屆都有「轉播權」問題,政府都不干預,又不設定底線,是否對香港人沒有交代?還敢誇自己是國際級都會?嚴肅一點說,這是剝奪我們的對外在世界重要訊息的「知情權」?變成連在家中看「世界杯」也是身份與階級的象徵?另外,從「世界杯」熱潮在香港不如預期般澎湃,亦說明兩家免費電視台的影響力,不容輕視,而新舊媒體之間的此消彼長,三網之間的互動,也比想像中複雜。

看無線節目,有時真的嚇死。像昨天看《頤和園:華麗背後》,主持蘇玉華的講稿裡,竟然有一句說,慈禧「先廢同治,後立光緒」,真的不敢想像。或許,撰稿那位仁兄原先是想寫慈禧「先除掉光緒,死前繼立宣統」。而稍稍認識近代歷史或慈禧的,也知道慈禧光緒這樣忤逆她、對抗她,(雖然曾經考慮過,)但也沒有將之廢掉,何況同治是她自己的親生兒子?

上網才知昔日站長曾主持節目的網台,已經拆伙,一分為二。一個是MyRadio.hk,另一個是OurRadio.hk

梁小龍是站長喜歡的武打演員,他的手腳快而且動作漂亮。下面的網台訪問裡,他詳細提及自己練功的經驗,並分析詠春空手道泰拳的特性,再繼而指出街頭搏擊與擂台上對打的分別,絕對值得細聽:
http://www.ourradio.hk/film/film20100610a.mp3
http://www.ourradio.hk/film/film20100610b.mp3

站長最新文章《當連工作上的尊嚴也失掉時!》,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今天中午腦裡哼起這首歌,而且是方大同的版本: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oHLbX2UeA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標籤:

2 則留言:

Blogger Hannah Ding 說...

I have lost the link that you recommended for Liberal studeies. Would you mind to share here :P
Many thanks!

2010年6月16日 下午3:11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Here it's -
http://www.libered.info/

2010年6月16日 下午3:38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