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人生的疑惑!

十多年前,好友從英國返港,站長為表盛意,花幾百元宴請他共晉晚餐。事後站長問他:「好吃嗎?」對方說:「不好吃。」

十年前,站長介紹一個教席給朋友去試。朋友做了三個月。站長問他:「覺得怎樣?」朋友答:「你真係『大整蠱』!」

幾年前,投資一間教育中心,幾年後,主持人虧蝕掉我的本錢心血。站長半句也哼不出。後來,對方反致電給我說,有沒有「大學教席」介紹給他,他想做「教授」一類的工作。

一年前,站長見有個年青人幾上進,以極低廉的代價跟他合作辦課程。一個月前,這位年青人跟我說:「可否直接給他簽張『培訓師證書』,讓他自己一手一腳包辦整個課程。」

一個月前,大學某科功課到期,站長於是開始改功課,但仍有學生未交齊功課。一個月後,站長正式交了分。有位缺交功課的學生跟我說,為甚麼我不在「交分」前再提醒他?

今早,從港鐵站步行回家。途中有一位小朋友從旁衝了出來,給站長擦一擦身。於是,站長扶穩小朋友,並問他:「有沒有給撞到?」小朋友的金毛父親忽然衝了出來,向著我說了一分鐘的粗口。

以上這些事,過不多久就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裡,並久久不能釋懷! 一方面對此等人物的行為、心態,感到憤怒。但另一方面,也感到人的渺小與可憐!

站長最新電影評論《葉問2》(DVD),請到: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站長很喜歡、很喜歡的一首歌 -《外面的世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xzCUaz81-0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4 則留言:

Anonymous 苦榮榮~ 說...

港孩是怎樣煉成的~

2010年6月6日 下午11:38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被港父、港母寵壞,然後被薰習了香港文化!

2010年6月6日 下午11:45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我一向的宗旨是:對人,要體諒、同情與有期望,對己,要有低線和視野!

2010年6月7日 下午10:54  
Anonymous Y.C 說...

有部分人「不懂」或扮「不懂」自己和別人間的權責,致使諉過於人。

別的國家本人不知,至少香港不乏此等「人才」,本人遇到的不多,但見過的不少。

也許,「自我中心」是其中一個主因,「自私」是一種本質,「反省」、「自省」是他們所欠缺的。

2010年6月9日 下午12:3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