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與相識廿多年的老友會面,才再次發現自己的人生,其實也經歷了不少。有些事情,由衷的妒忌;另外一些,完全不羨慕。像看到些年青學問高手,舉重若輕,分析問題,角度準繩,手到拿來,令自己汗顏。但當遇上某些位高權重、頭銜多多的「小人物」,卻又完全不羨慕,並慶幸自己沒有機會墮落。

站長自己的人生豐盛嗎?答案是:尚可。旅行、遊歷,不比絕大部分人少。工作職級,尚算可以。學問、知識,見得下人。腦袋反應,有紋有路有速度。見識方面,中學時代,做過義工,搞過學生活動,替非洲籌過款。廿歲開始,跟大學師兄到領事館遞信、到立法局議員辦事處跟議員開會、到報館燒社論、「六四」帶隊上過街。到過英國和國內留學。出來工作,教書以外,做過行政職位。行走江湖方面,與一級學者、名律師、大導演、名主播、名主持人、大生意人、高官、各級議員等人物,於不同場合,同台交過手。在香港及國內搞過生意。在港澳搞過培訓。出過一些令自己滿意的書,又在報章上寫過多篇自己覺得不錯的文。被電台及電視訪問過。自己也做過節目主持及拍過廣告。想起來,都算係咁……。

有學生說,做人很痛苦。這是真的。雖然站長平時不把快樂掛在嘴邊,但說坦白,自己有時也覺得很難令自己愉快。站長整天跟自己和其他人說,自己是「開心人」,一般狀態下,心境都是快樂的,但碰上現在時世的混濁、不安,今日唔知聽日事,久不久心緒不寧,在所難免,惟有叫自己暫時不去思考。

站長心底裡的超級高手陳雲撰文,以「民主黨『投共』,好戲在後頭」作標題,去形容這幾天香港的政治形勢。站長功力未及,未能完全消化當中所說。祇是站長有一樣好處,就是:思想比較開放,從來不肯定自己「全對」,而且願意為自己的言行負責。這條思考之路,於站長而言,仍遙遠而漫長。

站長最新文章《民主心理學》/《香港民主街霸》,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站長最新電影評論《歲月神偷》(DVD),請到: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請大家聽首舊歌,洗滌一下身心的疲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E3JBsesZY

支持和平集會和理性表達意見!
強力要求保證將來區議會功能議席設低提名門檻!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標籤:

5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唯我獨尊的人,不配講民主!自己為了心目中的「民主」,違背誓詞辭職,就是「大仁大義」;人家走自己追求民主之路,提出自己的方案,就是「無恥」?(大抵這是詞窮,不懂得其它字眼了。) 司徒華為爭取民主,從被中共拉攏做草委,到做「支聯會」主席公開與中共決裂,連患癌後都拒絕中共的招手,你說他「Cancer上腦」,你又於心何忍?我不敢說你們對民主的思考不正確,但你們的言行就是惡劣,令人討厭。有人說中共今次「統戰」成功,我說社民連對部分人的「洗腦」無敵!

2010年6月24日 上午2:27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鄭家富的「高人邏輯」:他說,不能想像第二時「拿住幾十萬選票的『超級區議會功能組別』的議員,會肯取消「功能組別」。我說,具體細節未清楚,但祇要將來這批候選人的提名門檻不高於10人,無論選區如何劃分,他們的民選(含金量)都不會少於現時的直選立法會議員。據現時鄭家富議會也要向「競選承諾」和「向選民交代」的邏輯,鄭家富的「智慧周詳度」與「深思熟慮度」,已到了一個非常水平。佩服、佩服!

2010年6月24日 上午2:27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聰明的政治取態,作為旁觀者,不斷鬧、鬧、鬧,扮有智慧。第二時有乜唔妥,一句「我都話左架啦」,又可以繼續「型」落去。但若進展良好,一切暢順,咁唔再提又冇人會再講。此外,激情,畢竟於市場上受歡迎。再唔係,搞下些「行為藝術」,也樂得一陣。如此「定位」,進可攻,又唔駛「守」,的確高明。而為響應一眾以「另類方法」反政改的年輕人,我決定以「睡眠藝術」來支持各位!放心,這方面的表演,我一定盡力。(支持任何理性及和平方法表達意見!)

2010年6月24日 上午2:40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這幾個月,令我忽然覺得自己回到「火紅年代」。好的方面說,身邊個個充滿激情、熱血,關心政治。壞的方面,是個個都充滿情緒,把平時積聚的期盼、失落,都發洩出來。想落,共產黨與港府真是罪魁禍首。

2010年6月24日 下午2:02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也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嶺南大學就變成本地社運人士的重要來源地之一,像廿多年前的陶君行與近年的林輝、陳景輝及多名網上活躍人士等。也許,這是嶺南博雅教育的成功;又也許,這是部分「聰明人」(祇能)入嶺南後的「鬱結」所促成。陶君行於擔任《學聯》秘書長時,在接受電視訪問時,就曾說過,祇能入讀嶺南,是他人生其中一個低點。

2010年6月25日 上午12:4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