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同事黃偉國教授網上一句「犬儒」,勾起站長不少「反省」。當然,「犬儒」也可以有很多解釋和層次。但站長躬身自問,平時做人處事思考,又是否真的很迂腐、從俗及缺乏批判性呢?也許祇有天知道和還是留待網友自己評價。

這陣子彷彿回到過去,晚晚追政治新聞和發展。無線「互動新聞台」是至愛,Yahoo網上時事,也是令站長不能放開。世界同步,真是超乎想像。

認識新一批學人,覺得個個風格都特別,而且衣著服飾與上一代有明顯分別。於站長角度而言,部分少了拘謹,多了活潑,而另外一些,多了霸道、隨意,少了溫文、謙厚。總之,也算過癮!

忽然想起黃霑,懷念他的笑聲與歌詞,也懷念他的豪邁與率直。有些人,原來失去了,就沒有人能夠填補。而站長生平的遺憾之一,是有一次在街上碰到霑叔,竟礙於「難為情」,沒有走上前跟他打招呼。而另外一次於某個公開場合,則沒勇氣邀請他合照。霑叔,你現在好嗎?

梁國雄(長毛)拒絕為「說『華叔癌症上腦』」的話道歉。理由是「當時祇是出於義憤,也不相信說話會對司徒華的病情有影響」。但說坦白,長毛性格有問題,是眾所周知的事實,但他暗示他祇是「無心快語」,我卻是相信的。至少,站長也知他從來不是大奸大惡的人……。

余若薇迎戰三位學界天王,站長與余若薇同台交手片段:
https://www.ourtv.hk/cgi-bin/ourdb/bdetail?session_id=start&share=ourdb@ourtv.hk&dbname=vid_Video&template=344118260202&key=1920

站長最新文章〈政治領域內的《笑傲江湖》與《無間道》,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青年學者的意見
http://www.hkytt.hk/wordpress/?p=159

人生變幻無常,記謹《每當變幻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u6eDGv4wBo&NR=1

支持和平集會和理性表達意見!
強力要求保證將來區議會功能議席設低提名門檻!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標籤:

4 則留言:

Blogger haode2010 說...

近來看到這段視像"長議員咒華叔Cancer上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YEx5cexhog裡, 梁國雄和他的追隨者在民主黨會員大會場外重覆十多次"x街"字眼為口號去駡一兩個民主黨人士. 令人聯想到附近鵝頸橋下打小人的舉動. 何必呢, 表達憤怒情緒過多反而令人忽視憤怒背後的道理(如果有的話).

2009年梁國雄議員在立法會會議中使用「仆街」字眼. 後來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裁定「仆街」屬於「非議會語言」.在會議中使用這些粗語是令人分心, 減少理性辯論的機會, 不是文明的方向.

2010年6月25日 下午7:36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這就是生態平衡。以前說「仗義每多屠狗輩」是真的,粗獷低下階層的語言,有時真的很「直接」。偶爾聽到,沒有甚麼。但常用、濫用,並以之作為「包裝」及用之傷害人,就令人討厭。

2010年6月26日 下午1:12  
Anonymous 苦榮榮 說...

難道長毛不知道自己的言行會惹來反感嗎?明知故犯對他有甚麼好處呢?真令人費解~

2010年6月27日 下午11:38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他自己控制不了。他屬「即興派」的。因此,他的城府也不深……。

2010年6月28日 上午1:1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