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每年暑假,都是站長看書和看電影的黃金檔期。一天兩、三部,或連續兩、三齣,絕不出奇。像最近完成了,又值得一提的,就有倪匡的《說三道四》系列,陳雲的《香港大靈異》(初集)、林匡正的《八十後運動》及三浦展的《下流社會》。當中,有些是買了很久都未看,像倪匡三浦展的;也有些是剛出就看,像林匡正陳雲的。林匡正的那部書,這兩天會在〈雜談〉部分再寫評論,現且說說陳雲寫的那部書。

陳雲近年由道入佛,以文學、語言、民俗學專家的身份去談鬼怪,怎能不精彩?最妙是陳雲喜歡語帶相關,粗口淋灕地罵人,學術底子厚而筆鋒凌厲。據他自己說,他有位道兄、師長曾對他說,他這世的聰明,是幾世修來的果。而他的一雙法眼,亦看盡各種鬼怪靈異。有興趣於這瓣的朋友,不看下是損失。

電影方面,看過又仍有印象的,包括:《孔子》、《花木蘭》、《錦衣衛》、《平行理論》(韓片) 和《人、神、魔戰》。這些影評,又都會遲些放在〈影評〉部分裡。

大機構混水摸魚,博你不知不覺,然後宰掉你的例子,罄竹難書。就像站長剛收到的保險單,一式兩份,分兩次收到,但銀碼卻不相同,半句提示或解釋都沒有,不打電話追問,都不知發生甚麼事……。

聽下日本才女及她的經典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ZkgtU8UoZE&feature=related

下星期於中大樣外進修學院教「筆蹟學」和「通識多元角度思考」,都值得一讀。網友請留意!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