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近年開始相信玄學之奧妙,話說這兩天站長都已經有少許焦急煩躁,頭頭碰著黑。怎料,話未說完,剛打好幾百字,電腦竟然自動關機更新,於是之前打的東西,一字不留……。

網友留言安慰,說站長具備能力和良好態度,應不愁沒有工作。當然,從個人心理或成功學看,這沒有錯,而且十分正面。但現實卻是,人力市場上,擁有類近條件,而且「叫價更低」的,大有人在……。

教授心理分析技術時,最怕遇上無甚特別的人。說坦白,你問我有甚麼可以說,我也不知怎樣回應你。充其量,我能指出他:智能水平、組織能力、性格類別(如:成人型、青少年型、兒童型)、心理質素(如:抗壓能力)等等。但下次穩陣起見,還是「扮科學」,以「量表」剔、剔、剔、剔、剔,較方便。

邊工作,邊重看電影舊作《李小龍傳奇》。勾起的思考良多,也實在不能不佩服這位巨人。試想想下面幾點:

1. 能橫跨武術與電影兩個界別,而且都出色;
2. 能以哲學/科學方法,融會世界武術,而且親身實證;
3. 能運用科技去鍛鍊身體;
4. 能以滿身缺陷的條件(大近視、相對矮小、瘦、長短腳、扁平足),成就自己的武術;
5. 能下筆寫文章,又能身兼編、導、演的工作;
6. 能在對華人充滿歧視的美國,闖出名堂;
7. 能力拒在美的保守武術界勢力,破格教授外國人功夫;
8. 能在華洋通婚充滿阻力的年代,娶得洋女蓮達1為妻;
9. 能屢次受挫折,都重新站起來……。

以上任何一點,都不容易。

送上《死亡遊戲》裡的經典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VVPkpuKwPg

站長最新影評,請到: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當然,李小龍本身,也有德國人的血統。

標籤:

1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老友傳來「李小龍死亡之謎」的連結:
http://forum.uhk.com/viewthread.php?tid=49170&page=1&authorid=13111

2010年8月15日 下午11:33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