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每次跟老友、前輩羅振光 博士碰面,總獲益良多。今次除了獲贈他的新書《李小龍哲理解碼》外,更被他的人生奮鬥意志所感染。他說,鍛鍊是無間斷的,上半身傷了,就練下半身;左邊傷了,就練右邊;身體動彈不得,就看書,練練腦……。當年李小龍受傷臥床,還不一樣看書?你說,他的話對不對?

近月國內外,有很多青年參與政治活動,如:集會、遊行、示威等,形式各異。站長朋友當中,有些表示厭惡,也有些表示擔憂。朋友甲說,至憎「無是生非」,想突出自己的人。朋友乙說,擔心有些「別具用心」的人,趁機搞事。說坦白,無論前者或後者,站長都沒有特別的感覺。王船山曾言:天假秦政之私,以利天下之公。而黑格爾則認為,情慾是推動歷史向前走的關鍵。所以,青年參與社會及政治運動,就算出發點是「私慾」也好,祇要當中能發揮正面功能,站長也認為問題不大。至於朋友怕有人趁機煽動暴亂,站長就更不害怕。說坦白,政府做得好,你想搞亂子,有咁易得逞嗎?所以,問題不在群眾。

一連幾宗法庭案例,都予「有錢人」輕判,令站長覺得世界總難有絕對的公平。最弊是以香港現時的社經結構而言,要由低、中層階層爬上上層,卻幾乎沒有丁點兒希望。

路過粉嶺農田荒地之間,仍有小魚及田螺在其中生活。令站長勾起兒時在九龍市區,其實仍有些山澗、水道、荒野,有昆蟲、小魚、動物在內裡自得其樂,祇是站長「當時祇道是平常」而矣!

且回味一下當年的感覺,順道看看當年超級英俊的張國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1nNJol-e6g&feature=related

站長最新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剛更新了幾個部分,請參閱網站首頁的「更新提示」!

這星期將於中大校外進修學院教「筆蹟學」和「通識多元角度思考」,都值得一讀。網友請留意!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標籤:

1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值得留意的社會趨勢:
http://hk.dv.nextmedia.com/template/dv_channel/index.php?fuseaction=dv15.player&mode=section&id=all&range=d&dv_iss=20100805&sec_id=4104&art_id=14312866&av_id=14313087

2010年8月5日 上午11:3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