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站長有時都幾悲觀的。快不快樂,從來都不是自己人生的首要考慮,有的也是「休息、工作、再工作」,或「思考、學習、再學習」。當然,避開痛苦,倒是會的。但若問我這刻有甚麼願望想 完成,我卻真的答不出來。有多些錢,固然是好,但不是願望。有多些人認同,也好,但有沒有人認同,我也一樣生活。更甚的是,就算是站長現時做了大教授、有很多人認識,擁有地位之餘,收入高而且穩定也好,我也懷疑我其實不會「如想像般興奮」。我之所以這樣說,大抵是因為我知道,每個人內心都有自己的恐懼與奧惱。而每逢放假的日子,站長心裡呈現的,也是被困在「現在」的畫面。那感覺,其實很恐怖!而也祇是這幾年,我才更明白宗教、神通、輪迴、法術等東西的心靈意義。

每隔不多久,內地總傳來些「令人哭笑不得」,又或是「令人看後不想認自己是『中國人』」的新聞。像今次〈四川海洋世界〉的「悲劇」,就令人懷疑中國人的質素,是否真的如此不濟?說起來,中國假若真要強大,但卻做不好「公民教育」的工作的話,那麼,這類「國際笑話」就祇會定時定候出現。相關新聞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ZEcf7VrlTM&feature=player_embedded

上次手記,見證了「美人遲暮」之悲哀。今次請大家再一次返回過去的日子,回味昔日的情懷,片段中的俊男,名叫竹脇無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jigQ9ljBGk&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NtQYnjFrs&feature=related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3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如果說,衰老的表徵之一,是懷舊。那麼,每逢夏天的悠長假期,站長都不得不認老……。祇記得,當年中四放暑假,自己除了看了一套《射雕英雄傳》和一套《絕代雙嬌》外,也看了一套《鏡花緣》。時光,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消逝。

2010年8月9日 上午4:12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網友懷疑我心靈空虛、「晒命」,又懷疑我「物質太豐盛」,於是鼓勵我去做義工……。說坦白,這就是叫做「不對應」……。有一位朋友曾告訴我,這就叫做「未到(水平)」,不談也吧!
因為根據他們的說法,窮的人(因為忙) ,是不會研究UFO的? 幫人的人,因為心靈豐盛,所以一定不會感到人生有恐懼?哲學家思考時間與人生意義,是因為太得閒?宗教說的來世、果報、天國,都是給「晒命的人」聽的?

2010年8月10日 下午12:58  
Anonymous Y.C 說...

對字詞有高度的敏感性,是老師你的特點。

的確,很多人對問題的理解,常出現誤解;或他們對問題也許不是不理解,而是找錯解決問題的方法,即老師所言之「不對應」。

因此,個人轉數要夠快,思考要夠精密,方能將「不對應」的出現次數大大降低...否則,問非所答,不知所云,又有何益?

奈何,這又是大部分人類的共同通性,人類的「直觀」往往把客觀的字詞句有所曲解...但又不自知,而將其所「相信」的事情說出,弄出無限笑話...

言簡意賅,思考不深,純粹抒發而已...

2010年8月11日 上午12:28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