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林燕妮的書,曾看過有一句說話,是這樣寫的。「勤力,做到一百二十分是應該的。別誤會那是做給公司看,這一百二十分是做給自己看的。人若不先向自己挑戰向誰挑戰?」的確,成功人士,都是做給自己看的。偽成功人士,才裝模作樣,扮成功,做給別人看的。

在不情願下,參加一個「硬分享」聚會,發現幾點。第一,很多人喜歡「為人師」。三十歲不到,句句提「我的學生乜乜乜」,跟我身旁很多朋友一樣,時時掛在口邊的,是「班『細路』甚麼、甚麼……」。出於甚麼心理,大抵不用多說。

第二,站長發現自己很多時,其實是沒有甚麼「感想」的。有的,祇是反思、批判。也不明白為甚麼主持人總「一廂情願」地認為,參加完一個活動,一定有甚麼「感想」。

第三,是「感想」或「分享」的質素。個個差不多,似是「你抄我、我抄你」,或「逼於無奈」。有點似那些藝人到貧乏地區探訪後,要偽裝「感受」很多;又像那些飲食節目的試食環節,一定要話「好正」。但最接近的,恐怕是國內幹部參加完一些研討會,硬要你寫及貼出來的「學習心得」。真救命!

「投資陷阱」處處皆是。朋友合作、私人投資、創業,固然古惑多多;但投資在大機構,一樣「搵笨」。首先是手續多多。就算是想取回自己的金錢,也要填表格,至少等幾星期。其次,是手續費,這樣、那樣,麻煩多多!這就是真實的世界。

始終覺得蘇永康唱《囍帖街》唱得最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Vf2BhxR-bs

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最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2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老師,好久不見。自教院PGDE畢業後,一直甚念。以前對教育還是充滿理想的,現在處於實際環境,才發現你在課堂上講的是如此現實。今天收到教協報,見到你寫的後,迫不及待上你網站留言,香港教育真的很可悲,而老師亦很可悲。但更可悲的是大家仍然妥協於可悲這個事實。試問,教師都未能自救,又如何救救孩子?教育的本質去了哪?若教育的本質能用數字計算,那這就不是教育本質了。其實很多教育工作者都明白教育出現問題,但很多仍然選擇接受,可悲呀!新高中目標講就兇狠,有幾勁有幾好,但實際做起來,大家都叫苦連天!好了,今日吹到呢度,下次再來探你。祝教安!
教BAND 3學生的學生上

2010年8月25日 下午9:17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教育的可悲,還在於部分教育界高層的自嗚得意、沾沾自喜。

2010年8月26日 上午12:1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