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說起來,站長心腸有時都頗為歹毒的。碰上自己偶像出書,像陳雲馬家輝劉細良沈旭暉湯禎兆等,自己家裡空間有限,心裡馬上就會想,假如他(們)都已經死掉,那麼於集齊一整套他們所出過的書後,便沒有煩惱,你話多好?要知執書、放書,於一個滿瀉的書房來說,永遠是個大工程。雖然,近年網上資料愈來愈充實,電子書趨勢又來勢洶洶,但於站長這類「愛書人」而言,買書、執書、放書,至少於來著的幾年來說,應該都仍然是個煩惱。

與年輕人傾談,特別是擁有些激情及理想那批,總發現他們的思想跳躍。舉個例,他們第一句發言,本來祇是想指出,現時某些社會主流論述、觀點的不足,然後以一些「相反意見」作平衡。但說多幾句後,他們卻總突然把話說成,他們所說的觀點,才是合理。即如:現時的街道整潔觀念,是沒有小販。那麼,這些年輕人就會說,其實容許擺賣,也許會令街道多些生機和趣味。但再說多幾句,他們的結論卻會變成,容許人於街頭擺賣,才是合理的做法。站長於此祇覺,這種思維跳躍,會給人一種「霸道」的感覺。

一連幾日,先後到《Our Radio》做〈神秘之夜〉和〈通識天地〉的嘉賓,在此謝謝以下幾位朋友,包括:梁錦祥台長、紀陶何故趙善軒博士。想聽站長做節目,請登入《Our Radio》網站再找相關節目便可:
http://www.ourradio.hk/web/

鋼之煉金術師F.A.》於上週又播完,幸而站長家中仍有大量資訊影音未看,否則,又有排掉進空虛失落裡。

站長最新文章《要尊重與自己不同的意見!》,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看過日劇《前程錦繡》的朋友,一定記得中村雅俊岡田奈々,且看看甚麼叫青春少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KSKNgopBZI&feature=related

不怕唏噓?又想知道中村雅俊岡田奈々近年的樣子的話,請往下片,由3分50秒看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OdHmVm0tVw&feature=related

趁連日大雨,聽下這首關於雨的舊歌 ,五輪真弓原版的《雨絲、情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NCCxH6IFwc&feature=related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標籤:

3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網友問我每年買多少書,第一反應,以為約在5,000元左右。但計落就知不大妥。於是,以過去幾年的數字來過約數,結果每年平均絕不少於10,000。
我這個人,就是經常報細數,under-estimate一些數字!

2010年8月9日 上午12:53  
Anonymous Y.C 說...

有一次,本人與一些大學同學傾談社會政策,也曾出現過老師所說的情況,例子如下︰

我︰拋垃圾要罰1500蚊,都幾貴
佢︰唔咁罰,咁咪人人都掉囉,岩架啦
我︰咁又係,要有D阻嚇性
佢︰咁都唔使罰1500蚊咁多呀
我︰...你唔係贊成既咩
佢︰我贊成罰,但唔係罰咁重囉
我︰... ...(無言)

老師對此現象有何意見?

2010年8月11日 上午12:37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香港人的思維訓練不足。要訓練思維反應,最好的方法,莫如:參加辯論和與人筆戰!

2010年8月11日 上午12:42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