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怎麼才叫做聰明呢?大概不好說。但怎樣才叫做「愚笨」呢?站長卻大抵清楚。若是用來形容人的話,那就是一個「連判定別人是否『說真話』的能力也沒有」的人。那麼,站長聰明嗎?答案是令人洩氣的。原因是站長在投資上,曾經至少被一位「『愚笨』得要命的所謂『博士』」1欺騙過……。(唉!)

年輕朋友埋怨,歷來都沒有人賞識自己。站長聽後馬上狂笑三下,然後噴出一口鮮血!要知,站長對「賞識」這個字詞的理解,實在是很陌生。印象較深刻一次,都已經是二十五、六年前的事,而站長至今餘下其它的人生光景,都祇是不斷艱苦奮鬥。

「單調重複」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種傷害。舉例說,一個演員不斷演出非常類似的角色,一個作家寫來寫去都是非常類似的題材,一個老師教完又教同一個科目。

家中機頂盒和自己手機,先後自行刪掉部分記憶。這個故事教訓站長,機器固然會壞,但更重要的,就是別過份信任新科技。而事實上,近年大部分精巧的科技產品,都有極其明顯的運作瑕疵。

紀勤退下匯豐火線,將獲鉅額「分手費」,讓人覺得世界現行遊戲的玩法,極其有問題。研究早已說明,按現時世界的編排,假若將全球所有人簡單分成十分,最頂的十分一人,就幾乎已經囊括了全球所有資料的九成。而一級跟下一級的資源差距,亦正逐步擴大,幾乎可以用「差天共地」去形容。到底,於此,我們可以做甚麼呢?

站長最新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披頭四
名曲 - The fool on the hi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sou0IRIQU

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最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如果人真的能「經一事,長一智」,站長就不會「重複犯錯」了。另一次的「愚笨」故事,請參閱下面我留的「意見」。

3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在facbook留言給老友,發表與對方相反的意見,竟被對方刪除了。這點也不奇怪。對方向來「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冇力」。讀書時,搞出事,就搵人出頭。養狗,半路唔養,交比其他人,但從來唔會給伙食錢。歷來祇有佢問你借錢,你問返佢,佢就問你幾個鐘,然後冇錢借比你。合作做生意,蝕了錢,不會有數字比你睇,聲大大話當欠你的,之後卻一直拖。你發過溫馨電郵提示給佢,佢就「發難渣」。這是站長另一個自覺「愚笨」、沒有「知人之明」的個案。

2010年9月30日 下午2:21  
Anonymous Y.C 說...

與個人學養、修養有關?
還是人的性格?

2010年10月2日 下午10:29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兩者,其實「互為因果」!

2010年10月2日 下午11:33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