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看《倚天屠龍記》至尾聲,忽然再發現當中「神功」的謬誤。比如說:周芷若本來武功平平無奇,但一學《九陰真經》及〈九陰白骨爪1,就馬上技懾群雄。但現實生活上,任何武功都必須經個人消化與體悟,而且施展出來的效果如何,也與自己的資質有關。最上乘的武功,若由最愚笨的人使出來,都會「不甚了了」;相反,最普通的武術基本功,到了高人手上,卻都會「神妙無窮」起來。

教書日久,見慣無責任感的學生。約了你,不出現,視作等閒;一輪強烈要求你做乜乜乜,你做到了,他卻連影都不見了……。

傳說,聽到樓上傳出「像『波子』彈落地的聲音」,不是牛頭馬面要拉人,亦不是閻羅王屋企裝修,而是樓宇的綱筋自然地冷縮熱脹。但站長久不久卻總聽到樓上鑽牆鑿地,這令站長覺得,要不是樓上住了位「精神病患者」,就一定是樓上本身就是一個「裝修教室」。(救命!)

同事學養很好,並於去年出了一部普及著作。站長問他幾時再出類似佳作。誰料他卻說,那應該是「他這麼久以來和可看到的幾年間,唯一的『普及讀物』」。站長於是跟他說,學術原意,不是應該普及的嗎?

值得思考的社會真實數字: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912/4/k6pf.html

披頭四名曲〈Here, There and Everythe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THouU576WY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可參閱5月11日,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 人人爭練「九陰白骨爪」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