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深圳三十週年慶典上的「胡李會」,雖短短十分鐘,卻充分顯示國家與商人之間的關係。祇見曾特首「斯人獨憔悴」,胡主席「琵琶別抱」,就算痛哭也無補於事。

現時播的《倚天屠龍記》也真特別,片頭片尾皆無演員及製作人員名單,僅得主題曲及片尾曲。也難怪站長最初不曉得它是「系出名門」的。

教授〈生與死〉一科,充滿挑戰。然而,這卻不是自己知識與修為的問題。事實上,「生與死」的問題,於站長眼裡毫不陌生,問題祇在於哲學上所謂的「存在感」。冷冰冰的知識傳遞,處理不了「生」與「死」之間的微妙。

剛下課,就收到廿多年沒有碰面,預科時代的老同學的來電。寒暄過後,才得悉他於剛過去的幾天,經歷親人離逝之痛,故才匆匆從加拿大回港……。祇願他能節哀,並重新投入生活。

成名是要付出代價的。像站長極欣賞的年輕學者沈旭暉教授,就經常被一些患有「眼紅症」的人視為攻擊對象。即如剛過去的「次主權」概念的爭議。就是某些人在「無風起浪、無中生有」,把事情上綱上領,欲置他於死角。祇是,他們大抵也忘記了沈教授正處於生命中盛暑的年紀,你以「欲加之罪」攻擊他,他自然會還以顏色。今回,站長完全支持他。

為了兌換一張壹佰元的「贈書券」,站長到了「天下間最不專業的『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揀書。結果,書到底仍是揀不上手,但卻再一次見識到「教協」超市的「有容乃大」,聚集了各方選購貨品的人馬。怪不得,知內情的人都說,「教協」這部分,是盤「大生意」。

站長最新文章《也談所謂偽概念「次主權」 的爭議》,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人生總是《來來回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6xwcguaE98&feature=related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標籤:

3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5843196.shtml
雷雨夜於夜空中,發現擬似UFO,於「迷信科學」的人來說,一定有很多解釋。最容易想到的,就是雷電交加、大雨滂沱之際,光線的折射、反差與倒映,把遠處的物件,不正常地投射到空中某些位置。但這祇是「知識性的描述」,在感性方面,卻實在不足夠。在理性世界裡,對任何事物都有十萬八千種可能的「解釋」,但人卻從此失去對天地鬼神的敬畏與對世界可能的想像。何苦?何必?
聽聽站長推介的這首歌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c9bzBZcXD4

2010年9月12日 上午4:03  
Anonymous Cecilia Tong 說...

我小時候都見過UFO呢,是圓碟形,底部有些五顏六色的燈,一閃閃的,燈光很漂亮...並不遠...還記得那晚是12月24或25日, 因為N年前無線在聖誕節有通宵MTV放送,我就是不願睡覺看MTV,偶然望向窗外發現的.

當時我還在想是否外星人在視察地球人如何歡度聖誕節.所以印象很深刻.

我一直盯著它看, 看看會否飛行,但等了超過5-10分鐘,它都沒動,只是閃著燈,我等得不耐煩,回看MTV,不知過了多久, 它不見了...

當時我沒有想過叫醒家人看,我覺得如果我去叫人,它會馬上飛走.

到了翌晨,我告訴媽媽,她說應是人造衛星...自此我一直想這到是UFO還是人造衛星...

2010年9月13日 上午12:19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謝謝Cecilia的分享。
我也分享一次經驗。那一年,我讀中三,運動無痴上體育堂,眈天望,看到兩隻碟型東西,飛來飛去。那時,我跟自己說,邊度會光天化日,在九龍地區看得咁清楚丫。跟住又諗,外星人黎地球,都唔會黎香港啦……。就這樣,五分鐘過去,我連同學都冇講,就當自己眼花或睇錯……。

2010年9月13日 上午12:5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