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熱烈慶祝袓國成立六十一週年國慶!

中國傳統說,「男做齊頭,女做出一」,而剛巧中國人都喜歡稱自己的國家為「祖國、母國」,故今年新中國六十一歲大壽,實在更加應該為她大搞。而實際上,中國現時「大國崛起」:「零八奧運,震驚世界」、「科學技術,進步神速」、「『嫦娥二號』,探月在即」、今年「世博」,又成全球焦點。就連美國及俄羅斯這兩個世界的超級巨頭,在許多政治、經濟等範疇上,都要拉攏中國幫忙。以這樣的一張「成績表」,對海內外華人來說,相信怎樣說,也應該合格有餘。

但正如香港一所補習社的宣傳口號所言:「沒有最好,祇有更好!」中國在多方面,的確仍有待改進。政治方面不用說,對待「異見人士」,實在有欠公允、公開及透明,像劉曉波譚作人,他們究竟作了甚麼壞事?對待人民方面,經濟支援力度不足。農民生活,固然艱苦;但在國內大城市,「蟻族」也隨處可見。

資訊開放交流方面,監控互聯網的手法與程度,幾乎變成國際笑話。新聞採訪,祇是「公關」作業,遇上天災及重大事故,就進行「新聞封鎖」。即如:幾日前,詹其雄回家,記者連想拍一張他們母子重逢的合照,也被阻攔。

搞世界級工程或項目,固然是好,但總是「顧前不顧後」。「世博」入場人口裡,佔絕大部分是「自己人」。一家大小,為求方便,齊齊扮「傷殘老弱」。人家丹麥借國寶「美人魚」給你擺放,「世博」員工卻竟用來跳水……。在四川,搞海洋世界,就搞到成班動物死無全屍……。

還有「偽冒學歷」、「毒製食品」與各種「假、大、空」……。

趁今日祖國華誕,看看經典片段和聽聽金曲,願國家繼續向前發展,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各方面,都站起來!

毛澤東建國大典講話既《共產國際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j2eTNwMhVs&feature=related

義勇軍進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4qusZ1zeI8

標籤:

2 則留言:

Anonymous Y.C 說...

也許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一套發展規律,我國,也許不例外吧?!

2010年10月2日 下午10:32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說坦白。我也覺得現時中國發展得太差。畢竟,中國太多人,也太多包袱!

2010年10月2日 下午11:33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