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商人貪財之心,總是赤條條的。像地產商擺明車馬在法例生效前入圖則,建盡其「發水樓」,說時絲毫沒有尷尬。又像《大家樂》公然刻薄員工,明加暗減員工的薪水,其發言人在記者會上,也振振有詞,亦不會覺得有虧於理……。

家中檯燈燒掉,到處尋找,才發現所處的村落內,竟無一間鋪頭有燈飾賣。幾經辛苦把當中的燈膽拆下走去買盞新的,到最後才知道:原來是整檯都壞掉。於是拿著剛買的燈膽去換。但老闆卻先扣起三元,然後說:當你好彩,才給你換!(唉,又是商人。)

一直不知道「懿」字的真正意思,要到幾天前,機緣巧合才於字典上,查到它的解釋。原來,「懿」字,有美、善、溫柔的意思。

開始陸續到訪一些本地的幼稚園,去看它們的導師上課;遲些又會到一些高中書院和專業教育學院觀課,可謂馬不停蹄。而也由於這樣,站長腦裡甚麼態度、知識、技能培養、教育原理、提問技巧、鷹架理論、建構學習、施教過程等一類的東西,又將出台。

看報紙,知道香港開始有以「大學生」為對象的補習社,心裡不禁嘆了一聲,然後想問,到底香港的教育制度,哪裡出了問題。而新生一代,到底又要到幾時,才能夠學懂「靠自己」?

看《反斗奇兵3》,很受當中的情節所觸動。特別看到「破壞王」已變得老態龍鐘時,就更覺悲涼,也憶起自己兒時所飼養的「烏頭」……。

站長最新影評,請到: 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路過母校,腦裡就飄出這首《龍的傳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0dyyevLH6I&feature=related

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最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2 則留言:

Anonymous Y.C 說...

想當站長最近必定很忙,多日造訪敝網仍不見有新文章。

狗,是人類的好朋友,烏頭留給你的還有最好的友誼和回憶。

2010年11月4日 上午9:38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是的。身心疲累。也為前景擔心!
課堂內外,都是戰鬥……。
狗,是我朋友,給我快樂,也給我安慰。我感激他們給我生命的滋潤。

2010年11月5日 上午12:23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