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工作馬不停蹄,難以有餘暇看自己喜歡的書。尚幸的是,今年教三科全新科目,包括:「生與死」、「故事‧哲學‧人生」及「道德理論與日常生活決策」,正好順道備課兼閱讀一下。

趙連海保外就醫,中共官方的反應,真是幼稚得令人難以想像。自編、自導、自演,跟著打壓一下輿論,以為從此群眾就會作罷?站長於此再一次以中國政府的行為為恥。

友人趙善軒 博士說陶傑較他高班。站長說,陶傑其實不難對付,才華他是有的,但臨場辯技卻一般。相反,趙善軒君年紀輕、口才好、學養高,若以同齡計,應該是趙善軒高班些才對。

任亮憲涉及的風化案,其實無甚談論價值。而站長提他及對事件感興趣,則純粹是因為不喜歡這個人。由內至外,除了某些說話技巧外,都沒有甚麼地方是站長佩服或認同的。再看他涉案後的訪問片段,搖頭搖腦,眼眨眨,更覺得底子欠厚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RsJYvodXPs&feature=related

跟年輕人閒話,總鑽不進他們的想法裡。最令人想不通的,是他們很多時都是「又要你幫,但又要『寸』下你,仿佛是你自己『睇唔過眼,冇人叫你幫』似的……。」

有時真佩服菲律賓政府,對香港竟能以大國自居,說下說下,阿基諾三世連證人也不準備送來香港作證了。怪不得菲律賓人能長期排在「世界最快活國家排行榜」上的前列,說坦白,連這種政府都忍受得到的菲律賓人,怎能不隨時隨地都能享受生活?

站長最怕看那些甚麼「生活體驗」的節目,擺明搵野黎做,特別是那些「體驗貧窮,每日得幾蚊」之類,假到「爆」!(大佬呀!站長年幼時,試過「豉油點飯焦」又一餐呀!)

以色列地區發現八顆四十萬年前智人的牙齒,有機會推翻「人類起源於非洲的說法」,更令站長想起《聖經》〈創世記〉中伊甸園的故事: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5/5/3/4/101553423.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1553423&mdate=1229084453

順帶一提,這星期日第五集的《龍騰天下》,有站長老友、李小龍專家羅振光 博士的訪問,絕對期待!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送上《打回原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MLfnXn91Ck

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最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