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司徒華 1931-2011〕

司徒華先生,華叔,
謹向你致最後的敬意。
你的風骨、精神,我們會傳下去!
教育工作,我們會做好;
教師權益,我們會守護;
六四,我們一定會將它平反!
*****
你對國家、民族的熱愛,我們會緊記;
你對人類社會民主、自由的盼望與爭取,我們會繼續!
*******
希望你一路好走!
香港人會懷念你!
你已經把自己的人生做得很好!
謝謝你!
***
R.I.P.!
*****
相關新聞:
向一代教育家、政治家司徒華先生致意!

標籤:

3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對於華叔,史提反是欣賞與佩服!
漫長人生路,做到華叔這樣,俠情風骨,難能可貴。
而香港出了這樣一個「人物」,我引以為傲!他是教育家與政治家,不是教書匠與政客!

2011年1月2日 下午9:58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華叔令站長敬佩的地方之一,是他的平實與低調。去年,朋友給他製作銅像,他堅持不搞個人崇拜,不把它放出來。做事不矯情、不造作。搞社運、搞民主,都不在突出自己與爭權,祇為理想。不貪財、不好色,早年祇餘下抽菸的小小壞習慣……。這與近年搞社運、爭取所謂民主的人,祇想千方百計突顯自己,私德不檢點卻喜歡向別人漫罵,真的不可同日而語!免費報紙上有評論說,「接華叔棒的,未必不夠硬淨,但卻肯定不會像華叔般平實、低調……」史提反同意之餘,更感一個時代的遠去!

2011年1月4日 下午8:28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真不能想像,曾經一起抗爭過的同途人,可以這樣冷漠無情。當然,司徒華與社民連及近年搞社運的諸子,一向都不咬絃,但同樣都為爭取政制改變,再加上「以去世者為大」的優良中國傳統,出來表示下,也是一種風度吧!但偏偏這班平時看似熱血的人卻無動於衷,而且更說出些冷言冷語……。支持他們的,或許會覺得他們很「真」,但史提反卻覺得他們平時的熱情,反而是「假」。為甚麼?因為史提反不能想像,有甚麼人會可以為政制、政策抗爭而激動,卻不會為身邊死去的長者而難過……。

2011年1月5日 下午4:1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