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新春大吉,先祝各位網友事事順意,心想事成,氣揚眉!

趁幾日假期,看了幾本書,再次發覺部分票面值很高的人所寫的書,結構可以很鬆散,而且毫無特色。

錢太多,真的很麻煩。說坦白,身家超過幾千萬的人,都一定有「想搵更多」及「繼承人」的煩惱。而透過某些新聞故事,也明白為甚麼現存世界上大部分的文明國家,都選擇了推行「一夫一妻制」,來避免幾房人明爭暗鬥的問題……。而說到底,錢的魔性較之它的神性,也實在強太多、太多了。

而再思考下去,又明白古代中國為甚麼要推行「重農抑商」的國策。說坦白,眼看別人接近「不勞而獲」的瘋狂進帳,有幾多個老實人能堅持繼續捱苦?

當然,其中亦涉及「多元價值」的思考。所謂現代世界的「多元價值」,或多或少,就是取消所有「標準」。換句話說,就是你有你的道理,我有我的看法,河水不犯井水,我不去管你,但你也不要煩我。但這可行嗎?即如:部分現代人追求「享受生活」,以「放『假』的生活為終極追求」,舊式強調勞動及務實思考的人,能同意嗎?

岑健勳於《新聞透視》的訪問,更明白「站著賺錢」的可敬與可貴。岑健勳是會思考,又有立場的「愛國生意人」。他訪問中一些對政治的看法,值得細味!
http://mytv.tvb.com/news/newsmagazine/115636#page-1

新春送上一首《》給大家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9TkwEKSOvw

Roundtable 青年學術會議圓桌會議(一):香港新世代與香港精神http://www.youtube.com/watch?v=IL0JTIIdBI8

站長最新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站長最新影評,請到: 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最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2 則留言:

Anonymous Y.C 說...

站長新年快樂!

期待你的文章與作品。

2011年2月8日 上午12:05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Y.C.新年快樂,一切順意!
近況如何?
謝謝你一直的支持。

2011年2月8日 上午12:1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