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新春大吉!也順道跟大家分享一些於農曆新年期間的思考。

農曆新年前夕,富豪「乜」上身,一時「懵盛盛」、一時「精拎拎」,前言不對後語。朋友說:富豪窮得連親情也所餘無幾!站長說:這一個對窮人的精警勵志故事。這跟這星期初另一單新聞,甚麼「中大碩士見二百次工,正在拿綜援」的個案,同樣勵志。不同的是,前者的鼓勵對象是一般普通的家庭,父母家無恆產;而後者則是針對「讀書讀極都唔入腦的那班年輕人」罷了。

說起「乜」上身,其實類似的靈異事件每日上千。大家不信,試想下新春期間,每家每戶,為何「明明全家祇得三、四個人,但卻煮定至少七、八個人的份量?」,又為何明明「屋內祇有小貓兩三隻,卻人聲鼎沸?」(邪、邪、邪!)

蔡楓華的確唔講得笑,復出演唱會僅幾日間,就爆滿第一場,要「加」開。這雖說九展座位不多,但也證明了他的實力。說坦白,這跟多年來,香港人「欠」他的,也有關係。全力支持他……。

站長最喜歡逛影音店,也更清楚近年影音店的數目,正不斷萎縮。站長以前經常幫襯的,都已經唔見了一半。

站長跟同事說起,因病昏了,失掉一支有紀念價值的原子筆。卻原來同事的經驗更沉痛。話說,某年他離職,一眾舊同事夾錢買了一支值幾千元的名貴墨水筆給他,但他卻於第二朝醒來,已經發覺不見了……。哈,人性的奇妙處,就是「發現有『更慘』,就不會覺得自己『很慘』。」世界就總很多這些「勵志」故事。

八十年代初,蔡楓華譚詠麟幾乎一樣的紅,當年譚詠麟推出以日本安全地帶同名曲目改編的《酒紅色的心》,蔡楓華就推出以同曲做底的《日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MSJMilX7ZM

還有,不知大家仍記得這首《那天再重》、黃造時和下面這齣港劇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gwl5VO_iw

站長最新文章《香港「八十後」的心理分析》,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
,最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 (NPV)
捐款戶口:匯豐銀行 817-031651-838NPV
熱線:6300 0791
http://www.npv.org.hk/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1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每想起蔡楓華,都覺得他倒霉,也不知「失掉廿多年黃金歲月的人」的感覺是怎樣的。
願他追不回所失掉的,也能洗掉落寞,重新向前出發。
希望更多人支持他!

2011年2月19日 下午10:5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