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教師所面對的最重大問題之一,永遠是學生。行為問題,還屬小事;最大麻煩,是看到在學生中間蔓延的某種趨勢,比如是:祇懂得玩「返學與及格的遊戲規則」。舉幾個例,若15分鐘算遲到,他就遲14分鐘。若不可以連續缺課三堂,他就「逢二缺一」。若功課指引說了那些部分計分,他就祇做有分的部分……。

話時話,站長偶爾都會希望人世間是有「報應」的。那麼,如此一來,世界才有公正和正義可言。其實,西方大哲康德,更早也明白這個道理。他的《實踐理性批判》,就是要指出,若果世間的道德要「有效」,則:1)自由意志;2)靈魂不滅;和3)上帝存在三者,不能缺其一,就是要說明這個。

站長時常說,扮演「角色」容易,飾演「自己」卻很困難。存在主義者沙特曾以「侍者」作比喻,說一般人擔當侍者的角色時,都祇會重複前人慣常的行為與習慣,不會加入任何其它的元素,變成純粹的「角色扮演」。其實,又豈止「侍者」呢?世界上有幾多人能活出一個有「個人特色」的「自我」?一般最常見的做法,都是:抄、抄、抄。像社民連內的年輕人,黃毓民雖離開,但卻仍然個個毓民上身!

上星期,史提反終於有了自己的人生願望。列舉如下:一,每天可以自然地甦醒;二,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時,可以不考慮價錢;三,每晚入睡時,不必憂慮明天;四,能遇上更多漂亮的人;五,能結識更多有智慧及具識見的人;及六,能夠選擇工作及客人!共勉之!

站長最新影視評論,請到: 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來一記精彩的《下午茶》 -
http://video.sina.com.cn/v/b/50425732-1745924933.html

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最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如有意幫忙被棄養或流浪的狗隻,想捐款或捐助狗糧等物資予有心人,可致電嫦娥姐,號碼是:93840843。 (已查證,請廣傳!)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6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香港坊間多處出現艾未未的噴漆圖案,有人謂:這是以藝術聲援國內艾未未的方法。於此,史提反不敢苟同。固然,艾未未是值得聲援的,但以這樣低廉、複製兼破壞環境的方法去進行,像「嬉戲」多於「藝術」,近「破壞」多於「正面目的」。

2011年4月25日 下午6:58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電視報導,日本將擒殺福島附近的動物,以絕輻射擴散。但人類真有權這樣做嗎?

2011年4月25日 下午6:59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社民連,一而再,再而三,計劃衝台、搶咪,看來他們的招數,係咁上下,見底了!

2011年4月25日 下午7:01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有人留言給我,叫我分析一下以下的一段片,我姑且快速說一下。段片是「假」的機會較大,原因如下:1. 取鏡太具電影感,沒有震動之餘,光線竟也捕捉完美,而且是英語對白,拍攝的人,也沒有明顯而合理的慌亂。要知,墨西哥是說西班牙語的。而一般人拍攝這類東西,除非早有準備,帶了高級拍攝器材,否則由於心理壓力及器材局限,畫面是不會如此穩定及清晰的。2. 造型太典型,而且設計和聲音,也太接近耳熟能詳的版本。3. 也是最重要的,是若外星智慧生物要探訪地球,派小型機就可以了,不會派如此規模的。這種規模,一是直接準備移居,一是準備攻擊。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Cd85V4t3a4/

2011年5月2日 下午1:26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其實,也很易判斷,因為一般人拍攝這類東西,除非早有準備,本身是專業攝影師,又帶備了高級拍攝器材,否則由於心理壓力及器材局限,畫面是不會如此穩定及清晰的……。

2011年5月2日 下午1:35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有網友說這是1968年拍的。我真是無話可說,因為根我所知,1968年又怎可能在晚上拍到這種解像度的業餘畫面?冇搖晃?仲咁清晰?這就算當年預定及近距離拍的專業新聞片,都唔得啦!唉……

2011年5月2日 下午6:4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