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剛過去的暑假,跌進人生最艱難、巔簸的日子。感覺上,就像被困在一個斗室裡,分毫動彈不得。用文言的字眼去寫,就是:睡不安枕,諸事欠順,家宅紛煩,幾乎毫無生產力,但偏偏支出卻是平時的十倍以上,而且更要進出醫院……。

另外,或許不得不承認,人到中年,自己及身邊的人,都會墮進人生的另一種階段。暑假接近尾聲,新亞研究所的老同學兼舊同事致電給我,說他所任教院校的校長因為「毅進」今年收生欠佳,把他裁了出來。站長無言也無力安慰。前兩天,另一嶺南大學舊同學找我聊天,說他岳丈於暑假期間,突然急病離開了人世,而由入院到被宣布「死亡」,卻不夠一天。站長同樣沒能夠說些甚麼。這不為甚麼,祇因為站長其實比他們好不了多少,工作不見得前景光明,家人亦不見得個個龍精虎猛,有些更甚至是連心理上也有問題。

好不容易,終於開學。第一天,就遇上「學生高人」。遲到早退,要求多多,若無其事,自得其樂。哈!這令我想起十年前的一件小事。話說站長當年教副學士班,上課途中吩咐同學做功課,說明天要交幾多字給我云云。下課擔心同學過份認真及花太多時間,於是又補充,字數不必太認真,多少少,或欠少少,都不是大問題。誰料班中的那位高人,於第二天就交了共五十字左右的功課給我,並於段末寫著「約800字」……。所以,站長有時想,世間高人,真的臥虎藏龍,多得如天上繁星,總有一個在附近。

站長最新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