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一張惡作劇照片,令大家「空歡喜」一場,以為奧巴瑪胡錦濤已經再沒距離。其實,美中關係的錯綜複雜,又怎能輕易解決?大家看看東盟峰會,外弛內張,南海個個國家都各懷鬼胎。美國扮正義,準備抽中國後腿。中國收買人心,以經濟籠絡。而其它小國,就先看看有沒有利益,再看美中鬼打鬼……。

於此,想起亞視歷來很多資訊節目,像多年前的《今夜不設防》、《尋找他鄉的故事》,幾年前的《斑馬在線》,最近的《把酒當歌》、《我要做特首》,都真的很有「革新性」。而無線卻祇會坐定定觀察,發現人家有好點子,就直接叫人過檔(像:司徒法正阿蘇)或照抄(像:港男選舉)。最新近一個令史提反欣賞的製作,是:《馬鼎盛講軍事》,內容不扮高深,是一個有水平的通識節目,值得推介。

看著泛民分裂,甚至想改旗號,真的很好笑。這也令我想起幾年前的《投名狀》。電影中的幾位結拜兄弟,因為性格、資質、出身、眼界關係,最終分道揚鑣,甚至互相撕殺。當中其實無所謂對錯,也沒有機會後悔。但史提反還是最敬重梁國雄(長毛)。他廿多年來追尋他心目中的公義,永遠長髮披肩,「T恤‧波鞋‧哲古華拉」。用英語在蘭桂芳與洋妞談情,幾單官司在身而視作平常。一方面,喜歡說髒話,另一方面,又喜歡引用詩詞。如此奇人,焉能令人不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opjLZqAgIE

身體疲累下,拒絕了一份五位數字的工作。雖然之前,這是由自己親手寫計劃書的。但臨近自己教學高峰期,再加上隱隱覺得自己心力與創意開始「見底」及「乾塘」,在再三考慮下,還是決定先暫時專心看些書和休養一會。

這幾星期往觀課,更肯定上次自己的看法。比如說,對於:數學、科學、音樂、體育、藝術、美食、野外生存等等的領域,史提反知識的貧乏,真的到了「我見猶憐」的地步。

世事很玄妙,但也很有規律。玄妙部分讓網友自己感受,但某些規律卻是真的。像面書的朋友數字。史提反最初是「他人add我」和「主動add人」,約各佔一半的。但自朋友超過2000名後,每天就已經自動約有10人會add自己。而近幾個月,史提反已經很少主動add人,但已經擁有超過4000名朋友。撇開濫不濫的問題,卻發現原來,某些事情做到某一個位,它就會自行運作。

順道祝 無線 生日快樂!並成功與四大唱片公司和解。祇是最不願聽到這個消息的,恐怕是所謂的「巨星邦」。

史提反最新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史提反最新影視評論,請到: 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送上其中一首我最喜歡MJ的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vix7uEQg0&feature=feedrec_grec_index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3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毛毛已走了兩個多月。仍然感激她這麼多年來所帶給我的快樂與舒緩。

心理學家一早發現,當一個人心情惡劣時,寵物的依偎行為,能減低主人的緊張……。

謝謝妳,毛毛!

2011年11月19日 下午3:20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人生真痛苦,剛以為可以稍稍休息一會,才發現有一批功課要改。

2011年11月20日 下午4:45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舊學生留了一個問題給我,說:「我想問你呢, 維果茨基,認為人類的認知發展過程是經由內化或行動的遷移,將社會意義及經驗轉變成個人內在的意義,即是什麼意思呀?? 我唔明白,你可以教我嗎?比個例子我,等我易明d!! 」
哈哈哈,梗唔明啦!一睇就知,寫果個自己都唔明啦,都唔係中文黎既。

2011年11月24日 上午10:3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