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由年頭起,一直覺得被黑色包圍。偶爾有的星光,是朋友給我的力量。

生平敢言,越過風霜,其實已經收斂了很多。豈料仍然惹出禍。「恨鐵不成鋼」式責罵他人是有的,但出發點與力度,都不會太過份。沒話可說了。

由怨生恨,最終先毀掉自己!

12月11日,我說:史提反心裡久不久於城市生活流程中,都浮出他這個神經質、古怪扭曲的臉容…。

12月2日,我說:這也令我想起所謂宇宙間的「吸引力法則」,運氣走下坡的時期,總禍不單行,「壞事」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完全超出自己的控制範圍。像剛踏進12月的2011年,就絕對是史提反的「黑仔年」,由年中起,即暗無天日,伸手不見五指,郁不得其正!

11月15日,我說:愈來愈發現,在某些方面,自己的資質真的不錯;但在另外一些範疇,卻真的是個「大白痴」。

10月2日,我說:這幾天,忽然明白佛教說三毒:貪、嗔、癡的道理。人,的確比想像中更麻煩。

9月25日,我說:人生不如意事,真不少。比如說:A, B, C, D ……,還是不提也罷!

9月7日,我說:剛過去的暑假,跌進人生最艱難、巔簸的日子。感覺上,就像被困在一個斗室裡,分毫動彈不得。用文言的字眼去寫,就是:睡不安枕,諸事欠順,家宅紛煩,幾乎毫無生產力,但偏偏支出卻是平時的十倍以上,而且更要進出醫院……。

8月8日,我說:風平浪靜、陽光暖和的日子,真的得來不易。真懷念幾個月前那些簡樸而舒暢的日子。以前聽牧師說《聖經》,總聽到那句:「日子到來的時候,人依舊吃喝嫁娶……」(大約如此),到如今才明白,人生的鉅變,真的是「瞬間變幻,一去不返」,而生死也可以祇差一線。

夠了吧!支持我的朋友,請用方法讓我知道。謝謝!

4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恐怖,永無休止。今年,自己試過病、試被人「誣告」、試過被人「整蠱」、家中寵物有兩隻先後去世、在網上無端端被人串、家人有事要進出醫院、支出是去年的十倍、被人「虛構故事上報紙」、要出律司信及要到警署幾次……。

2011年12月24日 下午6:49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連埋今年年初,自己其中一門生意正式清盤和曾被人上門騷擾,這一年是史提反的人生歷史低點。

2011年12月25日 上午12:13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還有,是自己網站出現故障,自己面書、電郵戶口的被鎖、被封次數,也是歷年之最!

2011年12月26日 上午1:55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今年也失掉一支有紀念價值的筆。

2011年12月27日 下午3:41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