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深宵看到胡渭康的新歌錄像,才想起他與自己的年齡相若。當年他跟吳夏萍合作主持無線的《新地任你點》時,史提反才讀中四,對他的「青靚白淨、口齒伶俐」,十分妒忌。但時至今日,早明白「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忙碌」,各有前因莫羨人。

面書的確愈來愈令史提反討厭。除了改版及慢外,很多低水平的分享,卻得到熱讚。像下面一段:

「97 年後由 800 張飛選出的香港特首,其實仲少過 1913 年 10 月 7 日由 850 張飛選出的中國總統袁世凱…。好高興明年香港人終於超越中國在一百年前之成就,我地終於可以有 1200 張飛,多過一百年前的 850 張啦!好開心!好興奮!仲開心過去歡樂天地!」

這樣一段定位不清及讓人摸不著頭腦的分享,於史提反瀏覽時,竟然已被轉載12次及得到129個讚。舉個例,我說:「某某中學的中四甲班於2011年9月3日,由30票選出班長,比1913年10年7日,由850 張選票選出的中國總統袁世凱還少…。」這樣,可以嗎?中國是國家,香港是一個城市,放在一起已經不妥。更何況當年就算孫中山選總統,也不過此數,那是「國民代表」的票,基本單位根本就不同。網友不妨留意大部分國際組織的總幹事選舉,當選者也僅得幾十至百多票,難道又要拿來比較? 當然,我不是贊成「小圈子」,但把兩樣看似有「共同性」的東西「不適當」地放在一起比較,然後沾沾自喜發現「真理」,卻是時下年青人的毛病。

當然,新一代青年也是創意無限的。像史提反最近看到一則廣告上寫著的「牛奶的黑」,就讓我「拍案叫絕」。

向各位請教,「似是而非」的英文,該怎樣說?

史提反真是太喜歡這首《點指兵兵》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Mc2fK9Ciw

史提反最新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史提反最新影視評論,請到: 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2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Perry Chan:Specious ^^
(謝謝)

2011年12月17日 下午3:38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點指兵兵》的吊詭處,是兵賊都隨緣,正邪難辨。

2011年12月26日 下午4:2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