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自出生以來,最黑暗的一年快將成為過去。在此感謝所有曾與史提反一起上過路的人,更感激於很多事情上曾給我意見及予以行動支持的朋友!願各位新年快樂!

於被邪惡傳媒「抹黑」事件中,學了很多東西,份量等如打了「一場仗」,唸了「一張危機管理證書」、「一張『辦公室政治學』文憑」,和參加了「一個香港傳媒生態訓練班」!也認清了那些是「豪俠」和「朋友」。也忽然領會年幼時聽任白波名曲《再世紅梅記》中的一段歌詞:「見怪不怪,其怪自滅,見犬不驚,其聲自絕。」冰雪聰明的朋友,心裡明白,自然不會見怪那些「假新聞」;而那不斷狂吠的惡犬,看到沒有反應,也自然不會再叫。史提反於這裡,要做的已做了,沒有再怨憤,祇望「始作俑者」能收手,並獲得平安。「祇要你不再加害,我也不再追咎了……。」 至於邪惡傳媒製造新聞的技倆,以娛樂新聞的炒作為藍本,可參考張達明棟篤笑《一於做壞旦》裡的〈賤呢大解構〉部分。

網絡傳來昔日一位朋友林霖 教授的消息。原來一別十多年,他現在已經貴為全台灣最年輕的學院院長。大家說,史提反怎能不加把勁?

滿懷高興去買咸蛋超人最新光碟 - 超人ZERO的外傳(Stage I:鋼鐵之宇宙 & Stage II:流星之誓),竟然一連兩盤都是得30分鐘片。而且內容出奇地單薄,已失掉咸蛋超人的神髓。史提反受騙了。

舊學生告訴我,她今天仍要考試。史提反於是才想起,自己對上一次正式考試,已經距今接近十年了。 而且那次亦已經不是奮力筆耕的類型了。

告訴兩則有關茶餐廳環保的故事給大家聽:

一,某日史提反到一間燒臘店買飯盒,取走前告訴店員,不必給木筷子。結果是該店員在我面前拿起了那雙木筷子,在我面前丟掉。

二,第二天,史提反到茶餐廳用膳,店員拿出一早用餐紙包住的刀叉給我。由於該餐是吃「方便飯」,不需用刀。史提反於是小心奕奕把刀放在一旁,並告訴店員,我沒有用過。但同樣地,那店員就在我面前將那把刀放進了清潔用的水桶裡。

餐廳衛生流程運作,史提反固然知道。但上述兩件事的持續發生,卻的確令史提反有點不愉快。

天與地》收視不佳,分析可以很學術,也可以很政治。比如說:題材與內容編排較特別。又因兩位主角離巢,所以無線無做宣傳。但於史提反眼中,這卻祇有很簡單的一個原因,那就是這齣劇,根本就是「男人戲」。而歷來香港電視劇收視,「男人戲」都不濟。若不加多些少爭風呷醋、情慾撕殺,女性觀眾就不會捧場。2005年胡恩威林奕華編導的《東宮西宮》與2007年詹瑞文的《萬千師奶賀台慶》,都曾經瘋刺過這個現象……。也好,現在內地禁播。而根據慣常「越禁越紅」原則,此劇可以成為電視史上的「經典」了。

介紹一段片給大家看,主角叫梁凱恩,主題是《你將成為你持續不斷思考的結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YSlST_6DbE

一向都對黃貫中有偏見,但這首《年少無知》聽得多,倒也覺得不錯,特別是副歌部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_cNw5tcelM

〔相片說明:靠在史提反身旁,由左至右,毛毛、囝囝、兔兔,都已經先後離開了。〕

9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思考題:
聖誕假期後,史提反到商場洗手間如廁,竟然發現了一支用過的「驗孕棒」!

2011年12月30日 下午8:12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2011年12月31日 下午12:56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2011年12月31日 下午1:12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祝各位朋友新年快樂!身心健康!香港穩定!世界和平!
Happy 2012!

還有,在2011這一年裡,史提反發現,原來自己也很需要朋友!
朋友,謝謝你們!

2011年12月31日 下午1:14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衷心謝謝多位高人、朋友、同事給我的協助及意見!世界上仍有很多古道熱腸的人物。

2012年1月2日 下午10:42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天與地》令史提反最感慨的,不是歲月催人、為世所逼,或是甚麼「再見理想」,而是「現實的淒涼、恐怖,是儘管你心狠手辣、忘掉人性,你也可能祇是庸庸碌碌……。

我之前「錯了」。《天與地》的確是一齣不錯的劇集!

2012年1月3日 上午12:26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杯弓蛇影,是真的。被邪惡傳媒「抹黑」,原來已經令史提反的心理產生變化……。

2012年1月3日 下午9:54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真心謝謝昔日同事、學生的信任和支持!

2012年1月4日 上午2:37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為甚麼有些人總找機會「教訓」別人的呢?為甚麼有些總喜歡看到「他人跌倒」?為甚這甚多人「自我中心」與「自以為是」?哈哈,為甚麼世界總不是公平互換的?

2012年1月7日 下午12:34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