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我年輕時的「易學、占卜」老師劉漢聲先生在面書裡提起孟克(Munch)的名作《吶喊》,令史提反忽起記起這位畫壇裡的天才。說坦白,史提反心裡久不久於城市生活流程中,都浮出他這個神經質、古怪扭曲的臉容…。

有一天於返學途上遇上了一名愉快多嘴的70號專線小巴司機。本來對他無甚好感。但眼看他悠然自得、敬業樂業及自得其樂,卻不免羨慕起來。古人說:仗義每多屠狗輩;我說:愉悅總隨平常心。

一個人選30個人。雖然不明白自己所屬的高等教育界別的票為甚麼會比在香港已幾乎消失的漁農界別還少。但今日總算投完票!

史提反沒有看錯的話,無線新聞或多或少是偏向支持梁振英的。不信?留意無線新聞稿對梁唐二人描述、提問時的遣詞用字,實在相去甚遠。

到沈旭暉、趙善軒、健吾、林輝和周澄等年輕而又有獨立思考的學者/時事評論員,雖然很多時我都不完全同意他們的想法,史提反對香港未來,仍有一定信心。附上的,是史提反偶像沈旭暉教授的一篇雜評:
http://commentshk.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6337.html

前輩、同事梁銳基(Francis)兄,最近取得其博士學位,在此恭賀他!史提反要自我檢討一下了。

天份、資質、操練、誠意、勇氣與臉皮,從周一嶽局長的表演裡,充分展現,也配合史提反今次手記的主題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44z1Tc4blk

1984年的「月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MSJMilX7ZM

史提反最新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史提反最新影視評論,請到: 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4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心態改變,就是對某些評價已沒有太大的反應。像多年前,很討厭人家說自己「幼稚」、很怕別人強調自己的「大舌頭」。十年前,很介意人說自己的「光頭」。
但時至今日,你有你說,我都懶得回應。也許是習慣了,也改不了!

2011年12月11日 下午9:45  
Anonymous 匿名 說...

亞Sir,
原本只想問你為何稱呼周澄為「學者」,甚料看到你以上張貼的意見。你所指的「大舌頭」,意思是「黐脷根」嗎? 假若你不提醒,我也忘了你有這樣的小毛病啊! 其實很多人也有脫髮的問題,不用太介懷的,我哥哥32歲時也開始髮線向上移了! 其實印象中,你並非「光頭仔」,只是少許「地中海」罷了 ,相信有方法補救的:P
Yanny

2011年12月12日 下午12:02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謝謝網友關懷!我其實不是介意,祇是納悶與閒聊。
昨天到旺角做三件事,三件都冇功而還。
除了「黑仔」外,再發現自己真的很「心急」。

2011年12月13日 上午11:13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周澄,的確不算學者……。

2011年12月13日 上午11:23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