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昨天清晨,香港教育學院的天幕廣場出現了「校長 說好的大學呢 大學正名遙遙無期」的白漆大字。這明顯是抄襲早前於九龍塘出現的「快閃白字」。正當史提反狐疑文筆的古怪,有學生告訴我,「XX說好的XX呢」句式,原來脫胎自周杰倫的一首歌名,真是幸好有高人指點……。

無論大歷史也好,抑或是個別的人生也好,一些事件的偶然細節,都能締造巨大的後果差別。這也令我想起所謂宇宙間的「吸引力法則」,運氣走下坡的時期,總禍不單行,「壞事」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完全超出自己的控制範圍。像剛踏進12月的2011年,就絕對是史提反的「黑仔年」,由年中起,即暗無天日,伸手不見五指,郁不得其正!

從大角咀放學,看到一些等待清拆的樓宇。史提反於是心裡想,假如將要拆的樓,就是自己住的那幢大廈,會發生甚麼事,自己會有甚麼感覺呢?才猛然明白被逼遷者的淒涼景況。希望這一天永遠不降臨。回到自己所住的那條村,竟有一名年輕人請我幫他入「7-11」買煙。史提反猶疑兩秒後拒絕,並慨歎煙草的燒之不盡,禍延一代又一代……。

梁振英回應傳聞時的「滴水不漏」,審慎且準確用詞,並清晰回應,真的教人暗自佩服。祇希望這次香港的特首選舉,真的是一場君子之爭。說起來,明年「英」字大熱,無論台灣也好,香港也好,都是「雙英對決」,無巧不成話。

繼有人說史提反長得像:梁家輝東山紀之呂良偉林保怡郭鋒後,昨天又有人說我長得像志光。哈哈哈!幸好,人家說我生得像的,都仍然是「人」。

最後,謝謝林大志(Alan)先生的今天的午餐。

史提反最新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史提反最新影視評論,請到: 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突然想起10年前的《幪面超人亞極陀》裡的幪面超人基爾斯(Gills),特別是他痛苦的怪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wNhOZIYacA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標籤:

1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史提反半年以的最重要反思,是:千萬不要得罪上帝和跟上帝說笑。

2011年12月7日 下午8:5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