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求助於「私隱專員公署」,才發覺對方是隻「冇牙冇爪」的小貓,而且是非常可愛的品種。我說:你們可以給予「侵犯他人私隱的人」一些懲罰麼?他們說:我們主要做調查。若證實真有其事的話,署方會給予對方一封「勸戒信」,叫他們下次注意一下。我說:明白了!

現今世界的混亂的根源之一,在於貪婪。舉個例,於財金機構任高職的人的月入,很可能是一個普通文員的幾年(甚至是十幾年)的收入。但他們卻總覺得這是「理所當然」,或者是「不滿足」。正如零八年金融海嘯,很多金融機構破產,但他們的高層卻仍可得到鉅額賠償……。而於史提反眼中,這批人一來絕不值此價。而他們的主要價值之一,也僅是「作為『專業睹徒』,理應更能避免受其他『專業賭徒』所騙。」但可惜的是,馬多夫騙案後,史提反發覺他們原來連這個價值也沒有。

往買牙膏,才再發現牌子多多,而且同一牌子也有千百樣款。除了關於來源地及「具不同功效」外,有沒有網友可以分析一下?

看亞視配音韓劇,有個名譯得非常吸引。那就是:宇珠。又前幾天,看楊天命於免費報紙上寫專欄,第一句說有位女讀者問他,單憑出身年、月、日,怎知道她是戴眼鏡的。史提反說,猜中一位城市人是戴眼鏡的,機會至少超過六成。而且,祇要這位玄學家問她時,稍用技巧,比如是:妳是否戴眼鏡的?他就早立於不敗之地。(情況有如問:妳是否腸胃一向都不太好?)假若她答:不是,就直接跳落下一題。而假若她答:是,就說「我早知道。」然後煞有介事。其實,玄學之說,不能說沒有,但祇細心思考一下就知,有些東西不能避。網友不信,請看香港玄學界的李博士於去年也離婚就知。若有「趨吉避凶」這回事,他早「避」了。而他能做的,卻祇有「應劫」。

史提反是舊式人。台灣選舉,馬英九連任,我很高興。因我總希望中、台關係保持良好。說坦白,從過去的四年表現來看,馬英九未必很有能力。但他至少不是壞人,比宋楚瑜易懂一些。也總比蔡英文背後的民進黨和李登輝之流,可靠些。史提反不會考慮台灣人怎樣思考這個問題,但作為香港的中國人,史提反卻是這樣想的。而於諸多有關台灣的競選評論裡,史提反至憎是「北京論」和「美國論」。原因是:北京與美國政府,也許真的有「做手腳」,但這絕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那也即是一個「既定變項」,再說無助分析。而再多說,反是「侮辱了台灣人民和台灣選舉制度的誠信」。而眼看蔡英文的氣定神閒、大方得體。整場選舉乾乾淨淨。蔡英文高票、宋楚瑜低票、陳致中敗選,就證明台灣選民非常成熟。在此恭喜台灣之餘,也說兩句:台灣人,是值得驕傲的!民主萬歲!

收筆之際,再想起香港政黨往台灣觀選時所發生的「打」與「被打」事件,不禁失笑!還有,在此也順道恭祝胡楓先生:八十大壽,壯健如昔!繼續享受生活!

史提反很喜歡的一首歌,譚詠麟版的《借來的美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aK13SM9tx4&feature=related

5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李燦榮兄在網上留言:真人真事通識題: 一個醫生,在飛行途中,遇女病人急症,出手相助,病人胸口留下了疤痕,結果病人沒有感恩圖報,反而告他,影響她穿比堅尼。你是那位醫生,還願意幫人嗎?

這裡重點其實有兩個。一,那個醫生當時是「旅客」身份;二,題目是問意願。
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8%8C%E6%B3%A2%E5%85%8B%E6%8B%89%E5%BA%95%E8%AA%93%E8%A9%9E

2012年1月15日 下午6:43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今天花了大小時想用卡交稅,然後,才發現張卡廢了!看來,史提反的「黑氣」仍……

2012年1月15日 下午9:41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黑氣,原來會變火的,更會把人燒焦。今天打算再另一張卡交稅,花了30分鐘,又不成功。

另外,原先安排五路進軍敵人,卻原來有三路,根本是「殘兵」。

2012年1月16日 下午1:05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今天再次明白,運氣這東西,你真的沒話可說,縱然百般計算,都仍然進退失據,動彈不得。無論幾多手準備,都依然全軍覆沒。怪不得項羽會烏江自刎,臨死前還說:「力拔山河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了。項羽當然該死,史提反也該死!

2012年1月16日 下午8:56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我應承上帝,我從此不再驕傲!

2012年1月16日 下午9:18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