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朝陽歲月

腦裡幻出多年前的樂韻,
那時雖一窮二白,
未諳世途的慘情險惡,
卻敢許下驚世狂言。

到如今年月去無痕跡,
久歷風雲仍未能站穩陣腳,
終日誠惶誠恐,
才懂得寡詞慎行。


還有這首,也不知為了甚麼,史提反太喜歡的《點指兵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Mc2fK9Ciw

2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關於港大學生李成康的誠信問題,有網友問我有甚麼看法。簡單答覆如下:

那天看新聞,我就發現這個李成康的誠信問題。準確些,應該是說,從他說被「警方乜乜乜乜」開始,我都不相信他。

若用最高要求,他是應該向警方致歉的。

可惜,他說校方轉移視線之際,他自己也以「訴訟進行中」,轉移「自己講大話」的視線。

這也很易理解,現時搞社運的人,沒有幾個像司徒華般守著自己的「道德底線」,祇會用盡方法「吸引大眾注意」,說自己「被打、被困」,是其中一個方法。

在他們心目中,這是「以小惡」去爭取「大的公義」的方法。

然而,對於大學生,我認為大眾仍應該較「包融」的。畢竟,他們仍年輕,若過份給他壓力,他的一生可能「被毀」掉之餘,也有可能推他往「邪惡」的方向走。

2012年2月9日 下午2:00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也說緣!

緣,真的很複雜。從前佛家說:百世修得同船渡,千世修得共枕眠。就是這個意思。

人與人,男與女?人間苦戀,有時真的不知怎樣形容……。問下自己,是否每個人對你好,你都會接受?

最奇怪的,是明知對方人品、外觀,都不錯,但就是沒有興趣。相反,有時明知「不大妥當」,卻仍會苦苦糾纏。正如這首佳作《明知故犯》般,在人間不段重複上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mDTQs7LVT4

或許,正如電視劇宣傳的一句,最終在一起的,是最「意想不到」的那位。網友不知看過下面的這個故事沒有?這是史提反小時候在無線電視劇《民間傳奇》上看的,男主角是夏雨。
http://www.newsancai.com/big5/traditional/4-folk/36381-2011-06-11-15-13-16.html

2012年2月9日 下午4:04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