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花了兩個半小時排隊看醫生,仿佛明白了一些真理。一,天氣不穩定,多人病。二,價錢相若,會主動問「要不要假紙」的,又較好的醫生,總會有較多人排隊。三,醫生賺的,是辛苦錢,醫護工作,是厭惡性工作……。但說來說去,醫生勸史提反的,原來也不外乎:早些休息、戒煙、戒酒、戒咖啡、戒奶茶。戒生冷、難消化、油膩及刺激食物。並再加飲食定時,生活要有規律。工作壓力方面,要好好管理……。

看電視新聞,真是香港政界日日新鮮笑料。由上至下,一塌糊塗,祇有差和更差。(但坦白說,這兩星期以來的新聞,的確「精彩」,至少比現時無線播的幾線劇集都強。)之後,聽到匯豐說,裁員規模較預期「小」,差點兒令人覺得他們「刀下『留』了人」。其實,他們之前應該說,原定是裁三萬人的,然後說,今次幾番努力,裁員規模終於在高層努力下,較預先預期的「小很多」……。然而,轉個台,見到祇有三十歲多些的陳克勤議員老成持重地,稱到國內交流的大中學生為「小朋友」,又是另一種毛骨悚然!

朋友知我研究「古怪事物」。史提反經常提的,是自己的一把梳子,曾經試過從一間屋「走」到了另一間屋,與及自己早年去露營時的一次「圓腳插頭,卻插了入方腳電掣內」的小故事。這兩天,有第三件,就是史提反剛從執拾裡尋回昔日的一件小玩意,於是滿懷高興地放在一旁,怎料一轉眼,卻竟然不見了,兩天以來,遍尋了幾遍,仍然無所獲。它算是跟史提反的時空、潛意識開了個玩笑!

年紀大了,特別是經過了這大半年的歲月,開始明白命運的玄奇,有時動彈不得。很羨慕我偶像Q太郎的性格,能全無負重,逍遙自在。給大家送上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5Nfjn2xxNA&feature=fvst

7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史提反表面上是尋找小玩意,實際上卻是被壓力糾纏。心理學上的名稱,是:「強逼症」(OCD)。

十幾年前,史提反也曾因為汽水機吃掉了自己的五角錢,於是站在汽水機前,不停扭那個「找贖掣」,幸好,當時史提反已略懂心理學,腦裡有一把聲音叫住自己,才停了下來。

但話時話,史提反於搜索小玩意時,倒發現物理學上的「蟲洞」的另一重意思。那就是:在我們活著、眼見到的那個空間,實際上有很多「地方」可以讓「昆蟲」和其它「小動物」躲起來,而作為人類的我們,幾乎不可能「發現」的。舉個例,大家一定試過追捕蟑螂時,被牠「走失」的經驗……。我懷疑,牠們根本就是走進了真的「蟲洞」裡!

2012年2月24日 上午3:54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入電梯,忘記按掣。看錯時間表上堂,今日,真是「經典」。

2012年2月24日 下午1:08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同事閒談時,說了一句高話。他說:人生每一步,都是價值觀與危機判斷的計算!

2012年2月25日 上午3:50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有朋友問我關於港版「雙英」之戰的看法。我說,一開始已經較偏向梁振英……,雖然梁最近也爆出很多「醜聞」,但我仍覺得他勝在每次回應都快、狠及到位。至少,表面的能力較唐高。所以,我仍支持梁振英。

卻可惜,這場關係香港人前途的「特首選舉」,卻不是一次大家有權選擇的投票!

2012年2月25日 上午4:01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原來無線晚間新聞的方健儀,昨晚是last day!

2012年2月25日 上午4:16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網友說,梁振英涉及的西九偏私案,是地產商連著唐營的「陰謀」。而唐英年涉及的唐宮事件,則是記者偶然撞破的事實。但看政府刻意公開一些對梁不利的資料,而對唐的違規、犯法卻「從輕發落」,就令到史提反堅信香港已出現「金權政治」、「官商勾結」……。

2012年2月25日 下午4:14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曾特首說,佢老婆的衫多到要六千呎先夠擺……。祇能又一次證明,傳統中國男人,出事就賴女人的「本能反應」!

〔依史提反看,曾特首肯定不是「好官」,也可能是個「貪官」,但肯定是個「庸官」。〕

2012年2月26日 下午9:5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