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第四屆特區首長選舉,塵埃落定,梁振英當選,見證了參選人的堅持與鬥志,比起其它一切都重要。說坦白,事後諸葛,說他是中央一早欽定的人,是睜開眼睛說謊話。眾所周知,今次選舉開始時,形勢一遍混亂,當時普遍認定「唐英年才是真命天子,得到中央及商界的祝福」。更甚至有傳中央勸退梁振。祇是過了這幾個月,坊間的各路高人,才忽然心裡透明,說三道四,話中央一早選定梁振英云云。

史提反本身對梁、唐、何三人,都沒有明顯喜惡。但相對於唐英年梁振英由零開始的堅持、反應準繩和寸土不讓,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相對於低民望的何俊仁梁振英更是不可同日而語。而坊間對於梁振英的多番指控,也是不合理的。說他抹黑唐英年?證據呢?反而,唐營、港大學生會、前共產黨員對梁的多次無憑無據的指責,大家卻深信不移?而突然之間,坊間的各路高人,亦仿佛對梁振英有很深入的暸解。史提反並不是長時期關心香港政治的人,但自問亦長時間看新聞及閱讀不同的報紙,所以對於梁振英的一切,或許也跟大家一樣的單憑印象、膚淺和無知。但也由於這樣,恐梁或ABC的說法,於史提反而言,實在毫無根據。

但這卻也勾起史提反多年前關於選舉的一些回憶。那些年,史提反透過選舉當選系會主席,經歷過高票當選、被投不信任動議,及後來低票於參選代表會主席選舉中落敗。明白最難的,就是從挫折中重新站起來,並從中體會自己的不足,把怨憤都化成動力,並藉此去精進自己的生命質素……。而也在同一年,史提反的老友組閣參選學生會敗選,他於得票結果公佈後對我說的一句話,也令我感觸良久。那時他對我說:「幸好輸了!否則,也不知怎樣實踐選舉時的承諾。」哈,史提反的朋友,就是能這樣的挖苦自己及走出不愉快的情緒!

祇願梁振英是有為的香港特首!也希望唐英年能在之後的日子裡,發揮他的作用!

給梁振英的公開信
http://views-stephen-hk.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24.html

標籤:

7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為甚麼網上總有大量人認為自己是「先知」的呢?又為甚麼總有大量的人喜歡侮辱不同政見的人?

今天看到facebook上的一段留言,說:「祇有婦孺才會相信及選擇梁振英!」大家看看說這話的人,究竟是怎樣思考的?難道世界上祇可能有一種正確的意見和選擇?

2012年3月25日 下午8:33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其實我們香港人為甚麼要怕共產黨和梁振英?部分網民網上的壓制與批鬥,不是更專橫、恐怖嗎?

2012年3月26日 上午3:16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沒有 選戰攻防較量 及 炸彈爆破聲,今天新聞便失色了。唯一好看的,是身材較矮小及心理處於劣勢的曾蔭權,在接見梁振英時,態度竟然是誠惶誠恐!莫非他怕被梁「秋後算帳」?

另外,記者也真「無賴」,一句:「梁生,係咪當選左就唔答記者問題?」逼得梁振英急急回頭回答。也寄望多些這種「無賴」記者,能監察未來新政府!

2012年3月26日 下午9:26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政界是是非非,真真假假,作為普通小市民,自然猜不透。卻原來史提反連身邊的人的心思、用神、佈局,都看不清楚。

最近收到風,政壇乃至民間很多攻擊、醜聞,原來都是自編、自導、自演。

這令我想起《蘋果日報》初期,經常報稱被騷擾……。唉!

2012年3月27日 上午1:50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若真誠的為「實踐自己理想」而戰,縱使遇上無理的責難,心裡也是踏實的。但若為了私慾,每戰皆勝也好,最終都祇能流下鱷魚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plCUhW8OG0

2012年3月27日 下午12:31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有報紙社論仍撐唐,在此史提反也表示支持。唐先生一生順風順水,這小小挫折又算甚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AADO2gTnQ

2012年3月27日 下午12:31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生平最怕 自以為「一早睇通睇透」的「神人」!

2012年3月27日 下午3:51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