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生命的一天

清晨起來就坐校車上學,一連教了兩個完全不同性質的科目。第一科,自覺表現普通,而且時間掌握有些失準。但第二科,因為之前作了些準備,下過些功夫,則表現自覺良好……。說得頗暢順之餘,也覺得學生能獲益

下課途中,忽然腦裡想,假若自己現時仍教中學,會在擔當甚麼位置呢?卻可惜,自己其實已不能回頭。想著、想著,在大學站往火炭站途中,聽到一位洋男孩在打電話給他的媽媽,說:Mom,I go the wrong way, what should I do!說時邊掉下眼淚。史提反這時幾乎與另一乘客同時出手,對洋男孩說:Relax! Easy! Tell me what’s happened. 然後教他落車、上扶手梯,然後到對面搭回頭……。哈!才記起小朋友的世界,就是這樣簡單。

到了旺角,就去找家居寬頻上網的攤檔,希望換掉那個討厭的PCCW上網計劃。怎料卻遇上一個異常熱衷的SmarTone銷售員。一時說乜都得、乜都平,而且有「私下的現金回贈」。但其後史提反祇覺愈問愈古怪,我問他上網速度是3M抑或是8M,他竟然答我有200G……。到他開單時,他竟又說:「依家我俾張卡你,你回到家,買個無線上網的接收器插落部電腦度,就用得。但順便提一提你,根據政府現時規定,當你的用量到左幾多G,速度就會自動減慢……。」然後他繼續打電話,著我簽名作實。史提反於是問他,我原意是家居上固網,不是參加你們的無線上網服務……。再然後,我聽到他報上公司的,是假電話號碼,也繼續說一些跟我認知不一致的「無線上網」描述。結果是:史提反換不成網絡提供商,即要繼續使用PCCW所提供的固網上線服務計劃。

吃完東西回到家,翻看之前錄低的電視資訊節目。腦裡忽然有遐想,就是有一天,不同國籍的人都各自用自己母語去跟其他人溝通,而又充分明白對方的意思,大家話「多好」。之後轉去看明珠台,就看到下面這個誘人的廣告:

Calvin Klein男裝內衣褲系列 20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gXdYzOjAGM

A day in my lif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CUeia-nEio

史提反最新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史提反最新影視評論,請到: 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4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相片中的,是兩位曾經陪伴過史提反的天使。她們都似我,喜歡凝望遠方作思考。不信?這幅相,是最好的證明。……懷念她們在我身旁的日子。

2012年3月8日 下午11:26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特首選舉的政治形勢,的確千變萬化。觀乎近這兩天的新聞,史提反對梁振英的戒心多了n倍……友人高等教育界的選委說:冇得揀,都唔投「爛萍果!」

2012年3月10日 上午9:47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看唐營的何柱國和梁營的劉夢熊,真的說不出話來,都笨拙而精彩!

2012年3月10日 下午7:08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看到這幾星期的政界醜聞,才知香港已爛到這個地步……。阿努瓦圖移民廣告,果然來得合時!

2012年3月13日 上午12:04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