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強烈要求成立「動物警察」及實施「捕捉、絕育、放回」(TNR)政策

敬啟者:

香港作為國際性大都會,虐待動物個案卻時有出現。而警方成功逮捕虐待動物的兇徒及作出起訴的數字,卻一直偏低。致令部分心理不平衡的人士,有機可乘,伺機向「毫無還手之力」的野生或流浪動物下毒手。一而再,再而三,令人髮指。

另方面,本地漁農處捉狗隊又雷厲風行,長期捕殺無助的流浪貓狗,令一般市民誤以為,流浪貓狗本來就是社會「多餘」的事物,忽略牠們也有尊嚴及活下去的權利

其實,現時絕大部分香港的流浪貓狗,都是無良主人沒有替牠們絕育及其後隨處棄養所造成。香港祇須仿效外國「捕、絕育、放回」(TNR)的方法,再過多幾年,問題就可以解決,遠勝現時定期大量捕殺的殘忍及「不人道」策略。

在此,我強烈要求香港政府成立「動物警察」及實施「捕、絕育、放回」(TNR)政策,以確立香港作為國際性大都會的先進榜樣。讓年輕一代從動物權益做起,養成尊重生命的良好信念。

此致

各位政府相關決策官員及全體立法會議員

史提反

十一月十九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愛護動物的朋友,煩請大家從今天起不定時、不定候,複製上面的信件進行加工,發給政府相關官員及每位立法會議會,作政策長期爭取落實的行動 -

立法會議員通訊

行政長官及警察部相關官員

標籤:

5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其實要幫流浪的貓狗,通常有幾個方法:
1)自己買些乾糧,用薄薄的保鮮袋包成小袋,放在流浪貓狗出沒的地方。要避免太張揚,也不宜與牠們太熟;
2)捐錢給信得過的動物權益組織,幫流浪貓狗找主人及絕育;
3)個別及聯署 - 支持成立「動物警察」及反對所謂「人道毀滅」。

2012年12月7日 上午1:28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昨天得悉一隻平時餵飼開、性格開朗、又喜歡親近人的小狗,早前被汽車輾死了。心裡難過了一會。也更體會流浪貓狗的生存處境。

2012年12月9日 下午11:24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今天上山,看到有狗隻在峭壁的山頭躲避汽車,令我感到他們生活的艱苦。

2012年12月9日 下午11:43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剛觀完課,就看到外面有一對男女拖著一隻3腳小狗。小狗生命力真強。

2012年12月10日 下午2:17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Subject: 關注虐待動物事件
From: pc-field-support@police.gov.hk
Date: Thu, 20 Dec 2012 10:22:24 +0800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致各位愛護動物人士:

多謝閣下對虐待動物案件的關注及意見。警方會繼續以公正、認真的態度處理虐待動物案件。

在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下,警務處是其中一個獲授權調查殘酷對待動物的政府部門。我們會根據現行的法律,與漁農自然護理署及愛護動物協會,攜手專業地調查所有殘酷對待動物案件。

就成立「動物警察」的建議,本處已將有關訴求轉達政策局跟進。

香港警務處

2012年12月20日 下午1:3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