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受過頗完整社會科學訓練的史提反,對於政治,不會不通,更不會祇看表面。忠奸正邪難辨,是我對香港政客的評價。但對於梁振英,我是感到憤怒的。他未上任前,我曾對他寄予厚望,覺得他有誠意為港,但結果我感到受騙。一來,他找來「名不見經傳」當教育局長;二來,他團隊剛開始,就爆出很多醜聞;三來,他原來自己也「僭建」,卻在選舉時以之「攻擊」對手;四來,找劉江華出任副局長,拉籠民建聯,公然侮辱香港市民的能力與選擇,暗示社會沒有其他人材,既然是「自己人」,那就輸了選舉也能獲取官職。

2013年,香港多了幾個台。亞視的「歲月留聲」懷舊台啟播,香港電台兩條數碼頻度也在測試訊號。

上山餵狗,明白一個道理。就是有時對於「蝦蝦霸霸」的狗狗,有些不滿;但對於「長期弱者」,也有些抗拒。其實自然界自有規律。

2012年,仍然是史提反的低潮,但仍有兩件事值得興幸,也都是年尾發生的。先感恩「可可」的兩次「惡瘡」手術,雖然消耗了史提反半份人工,但最後無驚無險。

另外,要感謝MC Yan,介紹我到金剛乘學會,讓我重燃對佛學的興趣。令我於年尾時,主動看了不少書,開了眼界,提昇了自己整個思維系統的水平。

各位  新的一年  平安!


史提反最新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史提反最新影視評論,請到: 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史提反聊天室
http://www.facebook.com/wongwhstephen

專題講座及培訓、專業心理輔導、人生教練、催眠治療、戀愛顧問、人際關係指導,詳情及預約(學生及25歲以下青年,特價優惠)

4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人生,的確冇得準確計算。
預了條數生活,突然出現額外支出。

推了其它工作,報了一個課程,結果那個課程開唔成。

2013年1月2日 下午8:15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愚昧,就是你「頂佢唔順」,叫佢讀多些書。而佢既反應係:咁讀乜書好呢?

2013年1月2日 下午8:18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今天聽到兩段男女的對話。一段在巴士上,另一段在食肆。
第一段的大意,是兩大打機高手在交流心得,像怎樣才能發揮「神盾」的最大發力之類……。令史提反聽後十分感動,竟然有幸在公眾地方遇上「絕世高人」。

第二段是剛才吃飯。男的責罵女的「愚笨」,女的鬥氣,一聲不響,連飯也不吃,全程做「低頭族」。到男方吃完後,才冷冷一句說:「被人『話』完,冇胃口。」史提反見狀,心裡祇想起《到此為止》的歌詞……。

2013年1月2日 下午11:26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有些人真的「太不喜歡工作」,永遠對「工作」多多投訴。永遠都話「別人針對自己」。

2013年1月2日 下午11:32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