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往特殊(殘障)學校觀課,看到部分小朋友連行路都異常吃力後,再一次明白,能生一個健康、正常的寶寶,已經是一項絕大的恩賜……

一連兩單,逆子弒親案,反映年輕一代的心靈空虛、自私,自我管理能力低,亦不能與其他人有效及和諧地相處。造成這個局面,文化、傳媒、科技、家庭制度的失效等,都是原因。我們若不醒覺,這兩單絕不會是個別事件!

中共開完大會,選出第五代「話事人」。眼見各個與會人士的誠惶誠恐,連笑容也欠奉,我們偉大祖國的前景,的確值得憂慮。

早前兩批不同時代的舊日生約我吃飯。第一批,祇留了日期和地點,到了約會當日,我發訊息追問準確時間,卻無回應。另一批先問我那一日方便,我答了,但最後定的日子,卻並非我所答的。兩個例子說明,約人吃飯,是門不大不小的學問。

有學生問史提反既然信佛,為甚麼會「吃肉」?我簡答如下。佛教在印度興起時,其實祇說過「不殺生」,卻沒有明文說「不準吃肉」。原因是:印度僧侶習慣化緣求吃,所以絕不會「挑吃」!這也令我想起自己對「食物」的態度。史提反從不「挑吃」,更從不浪費。成長後,不喜歡「任食」與「放題」,覺得這是「不良的飲食觀念」,要不,就促成「超吃」,要不,也造成「浪費」。所以,我贊成「吃剩的」,要受到「懲罰」。而現時叫餐時,自覺的「份量指示」,史提反則舉腳支持。

繼美國的「量化寬鬆」,公然剝削他國的資源後。歐洲發明「存款稅」,公然「打劫」平民百姓。試問這樣的一個世代,會有公理、公義嗎?

史提反聊天室 - 史提反會客室 - 動物權益:

陀飛輪,一首須再三細味,才更覺它耐聽的好歌,怪不得這麼多的翻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RUIcYDq3_I

史提反面書戶口:

專題講座及培訓、專業心理輔導、人生教練、催眠治療、戀愛顧問、人際關係指導,詳情及預約(學生及25歲以下青年,特價優惠)

5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歷史永遠在重複 -
又再一次,有人問完自己那幾天有空,然後在「別」的日子約你!

2013年3月20日 下午5:22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夢想,不一定是理想。
現今世代的人,擁有夢想的,遠比擁有理想的多!

2013年3月20日 下午6:11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網友留言,問我借書,答覆如下:

我藏書量不少,是事實。但在節目中,你也應該聽到,我自己找書,都有些困難,那該怎樣開放?何況,有以下兩點:

1. 我的藏書,都放在家(及小量在辦公地點),都不對外開放;
2. 凡喜歡藏書的人,都視書為寶藏,不輕易借出……。

當然,我的書藏,從量說,無論如何比不上公共圖書館。從質上說,也決比不上各間大學圖書館。

請諒!

然而,若想問有甚麼書可介紹,可以留言至給我。

2013年3月21日 下午2:50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鬥爭路線的永恆真理:路線分歧,有更激進的出現,然後分裂再分裂!

2013年3月25日 上午9:03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蕭若元的錯,是說得太遲、太盡、太準;
林以諾沒有錯,因為「基督精神是救『罪人』。

2013年3月29日 上午4:48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