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今晚的心有點酸!刻意沒有收起毛毛的睡床,家裡祇點小臘燭,也照舊在原先的位置,放著狗糧和清水,還準備了月餅和一些毛毛喜歡的食物。在平時跟她外出的相若時間,更一邊喚呼著毛毛的名字,一邊沿著往昔跟她慣常散步的路線行了一個圈。心想,應該之前趁她回家,也帶毛毛行一次才對。

跟毛毛行的路線有幾條。最初是家裡附近的小公園。但後來那裡的狗仔實在太多,毛毛又太興奮,賴著不走。所以後期就轉了往村的另外一邊,比較少狗仔散步和較乾淨的地方行。記得有一次,毛毛幾乎被車撞到,又有一次,她幾乎被一群大狗圍攻……。

毛毛身體未變差時,是懂得跟史提反保持一定距離地散步的。也會自己上落樓梯。但後來她視覺退化,後腿又開始冇力,史提反才開始把她散步的範圍收窄,而上上落落更加由史提反親自負責。

毛毛每次去完街,是要用開稀了的皂水洗腳,然後抹乾的。住院前,較近期的一段日子,每次洗完腳,她都會顯得疲累。另外,由於毛毛的視力衰退,亦曾幾次跌跌碰碰,幾乎撞傷自己。(其實,也正因為這樣,史提反一早已替她的身體擔心,不敢帶她往看醫生,怕醫生說些甚麼,祇期望她每天都能睡得好、吃得好、大小二便暢順!)

而天氣寒冷的日子,史提反則會替毛毛穿上衣服,並外加一件合成的斗篷,算是威風八面的。

但這一切都真的已成過去了。

所以,今晚的心是有點酸!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