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連續第二晚,心裡一邊喚著毛毛的名字,一邊沿著昔日與毛毛一起散步的路線繞了一圈。但今晚跟昨晚不同的,是心裡加了一句,著毛毛行完之後,就要安心上路了。畢竟,近八年的感情,不是一下子就能釋懷的。

還記得那一年,仔仔突然走了,我心裡就想到,毛毛也有這一天。又說,到時會像送別仔仔時一樣,給她打齋,也會把她的睡床也燒給她……。但想像歸想像,現實從來不依照人的構思行事。就正如等待毛毛回魂時,太光猛的黑夜,很難激發幽情。而繁忙的生活,也會擾亂思絮。

據說,輪迴並不是依照現有的時空路線來進行的。你今世在香港做牛做馬,下一世卻可能是古希臘的貴族。毛毛縱然前世有作孽,故生來做了狗;但她今世與世無爭,所以理應能在下世能做個快活人。

再見了,毛毛!我的阿毛、毛仔,我愛妳。謝謝妳這些年來給我的快樂。妳永遠活在我心裡,我也會永遠懷念妳。

空不異色,色不異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oCOE9sBuHk&feature=related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金剛經

標籤:

3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附上的,是毛毛跟我的第一張相片。緣生緣滅,都化成空空。

2011年9月15日 下午11:55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細心望,毛毛初跟我時的樣子,除了惶恐外,也很陌生。說起來,她生命的前十年,的確不大愉快!

2011年9月16日 下午5:19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八年恩愛,很難一下子釋懷。替毛毛執拾,才再次發現她剩下的物資不少……。為了避免睹物憶情,唯有盡快把它們都棄在雜物房。
另外,又發現這幾天在睡夢中,也仍在寵物醫院,最新造的一個夢,就是自己離開,正在拜託護士哥哥好好看著毛毛,有事就打給自己!

2011年9月16日 下午11:44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